胡海默:再好的育儿方法光说不练,也没半毛钱的用【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3 05:57:2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不明白的就要问,就要学,这是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而且好学也是一种被传颂的美德。但是,也有一种人本末倒置,四处请教育儿方法,就是不肯行动,我不禁要问,那你到底在问啥?

  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事儿,一位家长向我请教怎么教育孩子的问题,我自然是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尽力解答。

  这位家长也是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我的判断是孩子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而大部分问题来自于这位家长自身的纠结,她有时候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想要控制孩子的行为,有时候又对自己失败的控制感到懊悔,觉得用那样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真心不好,陷入深深的自责。尤其是,孩子也很机智,总能找到她的软肋,在她软弱的时候,重蹈覆辙,这让她的挫败感更加严重。

  由此又生出很多忧虑,孩子长大了怎么办呀,这种情况会不会越演越烈呀等等!

  

  这些问题是缺乏科学育儿思想的家长当中最常遇到的情况,2-4岁的家长最为突出。解决方法其实也容易,家长就只要按照科学育儿的7字诀来处理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就能把这件事情解决的妥妥儿的。

  而且这个方法已经被非常多的家长,在生活中实践过了,效果杠杠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另外一位同样传播科学育儿理念的朋友聊天,他就给我说,有的家长总是固执的认为问题出在孩子身上,而自己是正确的。还给我发过来一个截图,我一看巧了,居然就是前一段时间和我交流的那位家长,而且问题也大体类似。

  好晕!起初我理解,这就像就医一样,你的方子不管用,患者自然另找名医了。一笑了之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我和吕老师讨论有关家长的自我价值提升的问题,吕老师就举了一个家长的例子,说人往往都执着在自己的惯性当中,不能自拔,有一位家长就是这样。

  晕倒!世界这么小吗?居然还是那位家长,而且问题还是类似的。

  

  由此,我得出一个结论,这位家长并不是在解决孩子的问题。正如我说的孩子没什么问题,其实问题的根源在于家长自身。

  她这是通过倾诉来寻求寄托,渴望有人能支持她,有人能赞赏她,哪怕不能同情,安慰她也是好的。

  有问题,找人问,这非常好,不过问对问题也是一种智慧!

  四处请教育儿的方法,不管怎样都应该付诸实践,来帮助孩子解决具体的问题。而不是只是不停的问,不停的问,然后就是不行动!

  那你的问题就问错了,而应该问,我的病怎么治!

  给大家讲这个故事的目的是想跟大家说,想要任何结果都需要行动,光说不做,问题不会解决,总是绕来绕去,事实上是懒惰的藏在自己的龟壳里面,是拖延症,真的是病!

  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还重要!有这样症状的家长,要醒醒了,问不是问题,问题是要行动,不动问题永远存在!

  【加微信970286和老胡聊早期教育!】

  我是胡海默,如果你觉得本文有价值,请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胡海默简介:科学育儿理念传播第一人,宝妈经济独立教练,科学育儿会发起人。

  咨询养育问题,请加微信/QQ:719372 科育会曲燕会帮你解决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