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默:小时候的恐惧你还记得吗?宝宝有啥害怕的【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4 17:46:1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害怕就是恐惧,这种情绪现在大人出现的频次不高了,可是你能努力回想一下自己小时候的感觉吗?小时候是不是经常会有莫名其妙的害怕和恐惧哪?

  我小时候就总有这种感觉,家里感觉大人总吵架,他们一吵架拌嘴,我就感觉害怕,说不上来的不自在,后来大了也不害怕了,干脆就躲出去了。

  再加上早上学一年,班里的同学都比我大一些,我小时候治安也不好,小学校门口总有坏孩子拦路抢劫啥的,当然也不会抢很多,5毛,1块的,不给也就打两下,踢两脚。但是,这样也让我对出校门的那一刻充满警觉和恐惧,就害怕遇上坏孩子们藏在哪儿,跳出来打劫。

  

  后来上班头两年需要跑销售,我记得自己做着小巴车从地级市到镇上去卖货,这种小车也给我很大的恐惧感,那些年这种车上经常会有流里流气的人,拎着个小刀,挨个抢钱,这种小贼也是不多要,但是不能不给,那种恐惧感带来的警觉后来还是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所以常常能够莫名其妙的感到危险。

  当然,这种事情现在遇到的几率不大了,我们的孩子遇到的恐惧也可能是一些我们根本不曾想到的来源,但是不管是啥学会正确看待恐惧还是非常必要的。

  孩子小时候会常常有那种从基因里面带出来的恐惧和害怕,他会通过哭来引起大人的关注,因为他还没有发育完全,不能独立生存下去,所以需要得到大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一旦得到了,那么孩子就会有非常好的安全感,恐惧感就会减少和消失。

  其次就是大人要关系和谐,如果大人之间关系紧张,不是吵架就是冷战,那么孩子一定会有安全感的问题,孩子是用第6感来感知和大人之间的关系的,一旦他感觉到不和谐的地方,就会产生一种恐惧害怕的情绪,深深的影响孩子安全感的形成,这方面我自己是有切身体会的。

  同时,随着孩子的长大,3岁多了,又不能照顾的太周到了,让孩子完全失去面对危险的机会,这个时候需要让孩子更多的探索和尝试,孩子需要相对的自由空间,通过摔跤,通过扎手,通过体验各种可控的危险,来建立起安全的意识,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也就产生出了积极的恐惧和害怕的情绪了。

  在这个时候,这种恐惧的情绪就成为保护机制了,没有它的保护,人就会对周边的危险丧失感知,从而在面对这些危险的时候缺乏合理的应对机制。

  渐渐的孩子随着成长,会对规则有更进一步的体验和了解,那么这种恐惧会升华出一种更高级的情绪来,那就是敬畏。

  

  对规则有敬畏,对信仰有敬畏,对祖先有敬畏,对鬼神有敬畏!

  此刻,孩子的内心就会逐渐的走向健全了!

  想想你小时候的那些恐惧吧,你现在还有什么恐惧哪?

  那么你希望孩子未来是怎样的哪?

  育儿即育己,从认识恐惧的情绪当中,了解科学育儿!

  PS:这是胡海默死磕自己服务大家的第323篇文章。

  【加微信970286和老胡聊早期教育!】

  我是胡海默,如果你觉得本文有价值,请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胡海默简介:科学育儿理念传播第一人,宝妈经济独立教练,科学育儿会发起人。

  咨询养育问题,请加微信/QQ:719372 科育会曲燕会帮你解决的!

关键词:恐惧 害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