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默:宝宝太小,无法沟通?五分钟暗示法送给你【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1 16:59:2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妞妞妈:您好,我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有个问题想要咨询咨询您,之前我也试过很多办法,但是效果都不太好。听说您是早教专家,就想着您应该会有办法帮我解决这个问题的:孩子还小的时候,就觉得什么都不懂,等大了就好了。但是现在发现跟孩子根本就没办法沟通,跟她怎么说道理都不行。而且孩子的胆子特别小,别人都说孩子乖,但是我总觉得她太胆小了,想要锻炼她的胆量也不知怎么开始,怎么沟通?老师,您能告诉我我该怎么跟孩子沟通吗?

  胡海默老师支招:

  老胡立刻想到以前学过的七田真老师的5分钟暗示法!能够帮助孩子产生神秘改变力量的5分钟暗示法,就是通过妈妈或爸爸,在宝宝半睡半醒之间,通过抚摸、语言,将信息能量传递给宝宝,让宝宝在潜意识中获得能量,植入潜意识的信息,会引导宝宝战胜困难。客观上起到,调整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抗病力、树立自信心、提高学习效率的作用。

  具体操作如下:

  最佳时机

  在宝宝刚刚入睡的前30分钟是最佳时机。

  

  步骤1

  抚摸孩子的额头、肩膀、后背,跟孩子说,“妈妈抚摸你,你一定觉得很舒服。你乖乖地睡觉,你的心情真好,觉得非常舒畅。眼瞼越来越沉重了,慢慢地张不开了。已经睡著了,心情很好地入睡了。” 这个动作是,让孩子有安全感的渐渐熟睡。爱抚是睡眠的诱导因素,宝宝会很快进入表层大脑入睡,深层大脑清醒的状态。此刻孩子的眼皮孩子跳动,这是最佳暗示时机。

  步骤2

  关键的暗示

  “小宝贝已经睡著了,可是头脑还是清醒的,因此能够听到妈妈所说的话,而且能够完全地进入脑海中。 ”

  进入关键性的喑示非常重要,否则即使头脑是清醒的,如果把应该听取的话当作不必要的资讯让它流走,就很可惜了。

  步骤3

  爱的暗示

  对孩子说:“小宝贝,你是妈妈的心肝,也是爸爸的心肝。”告诉自己的小宝贝,家中的每个人都很喜欢他。如果有上幼儿园或托儿所的孩子,也可以告诉他班主任和班上的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

  

  步骤4

  一体化的暗示

  “晓晓的心和妈妈的心总是连结在一起,所以你一点也不寂寞,不必担心任何事情,因为你的心和妈妈连结在一起,妈妈陪你读的书,你完全都记住了,而且记得很仔细。要用的时候就会拿出来。”一体化的暗示在孩子的内心深处,可以传达从胎儿时期就建立起来的感情,孩子的心裡充满了母亲的爱情,这是可以让孩子安心的暗示。藉由这种暗示,孩子的情绪会变得安定。

  步骤5

  矫正的暗示

  最后,想像著孩子完全改变之后的姿态,“宝宝现在在做梦,宝宝现在非常有朝气,很愉快而温柔地和大家玩在一起。”“宝宝现在身体棒棒的,宝宝快乐的上幼儿园!”给予他完全成长的图像。如果是不会说话的孩子,想像著他会说话,和大家愉快地聊天的姿态。

  经常看圆点卡,了解圆点卡的孩子,可以对孩子说:“宝宝最喜欢看圆点卡了,看圆点卡的时候,圆点卡在脑海中移动,答案很快就出来了。即使是困难的计算问题,也可以立刻找出答案来。”

  对对肥胖的孩子可以这麼说:“吃饭的时候要慢慢吃,必须要充分地咀嚼食物,才能够充分品尝食物的美味,而且只吃一点肚子就饱了。”由于想像著孩子慢慢地吃,而且吃少量就有饱足感,孩子就会吃得少。晚上会尿床的孩子,可以这么对他说:“想要小便的时候,就自己起床到厕所去。”

  总之,可以暗示一切美好的景象!

  PS:此方法对成年人同样有效!

  通过5分钟暗示法,将信息、能量在宝宝能够接收的频道传递给宝宝,这些信息和能量会在宝宝的潜意识里面扎根,然后这些能量将驱使宝宝按照暗示的方向努力发生改变,小宝宝阶段的行为受本能的潜意识控制多,所以,这样的暗示效果非常神奇!

  这招老胡曾经给很多妈妈分享过,自己也实践过!

  非常管用!

  清晨再次分享一次,希望老同学能看到,希望这个绝招能够帮助科学育儿的粉丝爸妈们!

  育儿即育己!自己提高了,宝宝也就都好了!

  【加微信970286和老胡聊早期教育!】

  我是胡海默,如果你觉得本文有价值,请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胡海默简介:科学育儿理念传播第一人,宝妈经济独立教练,科学育儿会发起人。

  咨询养育问题,请加微信/QQ:719372 科育会曲燕会帮你解决的!

明星育儿小.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