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默:孩子都是一样的,只是你的这些做法不对头【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9 17:42:0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曦曦妈:您好,我的孩子刚刚出生没多久。也是一个新手妈妈,自从宝宝出生以后。我就不淡定了,生怕宝宝出现什么问题。晚上睡觉都是睡一会就醒,生怕没了呼吸。最近白天没事总会咳嗽两声,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要不要吃药呢?晚上睡觉还会打呼噜,感觉跟喉咙有痰一样。要不要去看医生呢?

  胡海默老师支招:

  在Q群、论坛里面聚集着大量焦虑的,等待帮助的宝妈,宝妈们为孩子睡觉的事儿,为孩子吃饭的事儿,为孩子学说话的事儿,感到各种不理解,不如意,于是整天的聊啊聊。再彼此的宣泄中,想要得到慰藉,却越来越不淡定。

  

  这种不淡定,直接导致的以下几种可预期的不良结果:

  1过度关怀,成为溺爱

  总是针对孩子某一个方面的问题,想尽办法去满足,这样做就会变得没了规矩,貌似得到了结果,其实是得不偿失。

  例如,孩子不吃饭,于是妈妈就追着喂,喂饱了这顿,下顿更困难。

  2越权干预,阻碍成长

  总是按照成人的标准要求孩子,不自觉的就干预了孩子的自由。

  例如,孩子自己的勺子和碗,自己吃东西。弄的到处都是,这个时候宝妈就急了,弄的这么脏,还不如我来喂你。这一喂就剥夺了孩子学习动手,学习协调的机会。客观是是阻碍了孩子发展的。

  

  3以爱为名,限制孩子

  例如,孩子特别喜欢穿白色的衣服,宝妈就是觉得穿黑色的更好看,和全家的着装更协调,所以极力主张孩子选黑色的穿。这就是限制了孩子的自由选择,让孩子变得失去了主见。

  其实,孩子的发展过程中没那么多纠结的事儿,宝妈放宽心,让孩子自由成长吧!加入科学育儿会,和那么多宝妈一起从容的陪伴宝宝长大。用一颗修行的心,滋养孩子的心灵,也滋养自己的心灵。

  做个淡定的宝妈,好处多多。

  1、淡定而不粗心,是要有心法的。这个心法就是科学育儿会始终秉承的理念:爱、自由、规则、平等。

  2、淡定的宝妈自己成长的空间非常大。

  做个淡定的宝妈,以育儿即育己为座右铭,时时刻刻都想到,孩子的问题首先是自己的问题,检讨一下自己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加强的。

  要想正在做到淡定,关键是要有全局视野。也就是说,如果你对孩子每个阶段发展的关键点都清楚,就像站在高处看地处一样,自然会减轻很多焦虑和不安。

  所以,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通过学习科学育儿,让自己变成育儿的行家里手。

  跟着科学育儿,学习科学育儿,是宝妈们的最佳选择!

  【加微信970286和老胡聊早期教育!】

  我是胡海默,如果你觉得本文有价值,请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胡海默简介:科学育儿理念传播第一人,宝妈经济独立教练,科学育儿会发起人。

  咨询养育问题,请加微信/QQ:719372 科育会曲燕会帮你解决的!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