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默:接纳可不等于接受,内附育儿小智慧!【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4 05:14:0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在科学育儿的世界里我们常常会讲要100%的接纳孩子,尤其是在孩子小时候,这样才能给孩子带去充足的安全感。但是,接纳真的不是简单的接受,这里面真心有一点儿技术问题!

  而很多家长都不明就里,也讲接纳,但是真心分不清楚接纳和接受有什么区别,最后也只是任由孩子喜怒哀乐。

  还有接纳是有特定场景的,在出现相应场景以后,接纳才是有意义的。

  第一,当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这个时候接纳孩子的错误。而不是因为孩子做错了,就给孩子消极负面的评价。

  第二,当孩子做事没达到你期待的时候,这个时候家长最容易产生负面情绪,而此刻这个时候最应该接纳孩子,而不是给孩子以负面的信息。

  第三,他努力过了,但是还是失败了。这个时候,不能给孩子以负面的评价,而是应该接纳孩子的努力,鼓励孩子。

  

  第四,当孩子自己产生负面情绪,这个时候要接纳孩子的负面情绪。告诉孩子,大人已经感受到了孩子的负面情绪。

  科学育儿的家长要了解,我们接纳的对象不是孩子的行为,而是行为背后的原因或者说是情绪。而接纳的前提则是信任孩子!

  比如,孩子说不想上幼儿园了,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欺负我。

  不信任孩子的家长则会说,你怎么这么懦弱,谁打你,你就打回来!

  或者,天哪,我的孩子怎么这么可怜!

  而信任的反应则是,妈妈在这儿陪着你,妈妈抱抱你吧!妈妈也很想陪着你,今天我们得去幼儿园,但是妈妈愿意听你说说发生了什么事情!

  接纳不表示说,那今天就别去幼儿园了。接纳表示,妈妈愿意听听你的诉说。

  接纳了孩子的情绪,在行为层面上,还要找到事情的真正原因,并且做出相应的安排。

  

  这才是一个有效的接纳。

  你看,接纳孩子并不容易!

  所谓育儿即育己!每件事都需要我们认真的品味和实践!

  PS:这是胡海默死磕自己服务大家的第331篇文章。

  【加微信970286和老胡聊早期教育!】

  我是胡海默,如果你觉得本文有价值,请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胡海默简介:科学育儿理念传播第一人,宝妈经济独立教练,科学育儿会发起人。

  咨询养育问题,请加微信/QQ:719372 科育会曲燕会帮你解决的!

关键词:育儿 接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