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默:这5种能力决定生命的质量,你知道吗?【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7 23:35:2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活着和活着的差别其实还是蛮大的,有的人活得有滋有味,有的人活得痛苦纠结,不管有什么样的外因,归根结底都能在他幼年的教育当中找到根源!

  换句话说,一个人婴幼儿阶段的教养决定他一辈子的生命质量。

  那么这5种决定生命质量的能力是什么哪?

  1爱的能力

  高的生命质量即能够爱自己,也能够接受别人的爱。这绝对是一种能力,虽然与生俱来,但终究有人即无法爱自己,也无法完全接纳别人的爱。

  爱自己,不能接纳别人的爱,就会出现极度自私的人,不肯真正的对别人好,不肯奉献一点儿光和热。

  不爱自己,不能接纳别人的爱,就会出现自闭的倾向,抑郁的倾向,绝大部分自杀的人会陷入到这样的心理陷阱无法自拔。

  

  爱自己,也能接纳别人的爱,这是最佳状态,我们的生命就需要这样的深度和宽度。

  不爱自己,能接纳别人的爱,这是一种极度的需要来自外部的爱,抚平极度缺乏安全感而惶惶不安的心灵,终究会迷失自己。

  2独立自主

  没个人生来都有一种原始的驱动力,独自自主,为自己负责任。

  但是,渐渐的有的孩子就被剥夺了自主的权利,渐渐的孩子就会失去自主的能力。但生命的力量又在无时无刻的提醒着,推动着他,找回自己的权利,这样一来就导致孩子始终处于扭曲和纠结当中,生命的质量无法得到最大化。

  3联结

  人是一种群体动物,生来就需要联结才能生存。每个人至少要和一个人联结,如果失去了这种联结的能力,孤独就会像毒药一样将人慢慢毒死。

  

  4价值感

  科学育儿经常说,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我们只是期望我们的孩子最终长成他自己的样子。

  可是当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和他原本内心的需要不一致的时候,他就会不断的在内心发出“我是谁?”的疑问!

  孩子有时候会说无聊,那其实是说孩子期望获得更高的价值感。

  5安全感

  这种安全感不是外在的,而是来自内心的安全感。

  不论外界怎样,我都有勇气继续往前走。

  不用控制别人,不用紧紧的黏住别人来获得安全感。

  不管外界怎样,我都能拥有一个稳定的内心世界!

  这就是觉得生命质量的5种能力!

  科学育儿的家长们,你自己这5种能力表现的怎么样?那么你期待你的孩子拥有这5种能力吗?

  育儿即育己!

  学习实践科学育儿理念就能获得这5种能力!

  PS:这是胡海默死磕自己服务大家的第327篇文章。

  【加微信970286和老胡聊早期教育!】

  我是胡海默,如果你觉得本文有价值,请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胡海默简介:科学育儿理念传播第一人,宝妈经济独立教练,科学育儿会发起人。

  咨询养育问题,请加微信/QQ:719372 科育会曲燕会帮你解决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