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孩子有坏毛病改不掉该怎么做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2 07:02:43

  一个人在生活中坏多或少都有一些自己的小小习惯,着是人之常情的,若是一个人在生活中没有自己的小习惯的话,那么听起来会使人更加惊悚,因为正常人来说都是有一两个习惯,不管是好还是坏都是会存在的。

一个人在生活中坏多或少都有一些自己的小小习惯,着是人之常情的,若是一个人在生活中没有自己的小习惯的话,那么听起来会使人更加惊悚,因为正常人来说都是有一两个习惯,不管是好还是坏都是会存在的。对于成年人来说是这样子,对于小孩子来说更是这样子,小孩子总是会衍生出一些小小的习惯,但是对于习惯来说,可以说习惯是一把双刃剑,它有好的一面又有坏的一面,因为好习惯是能够促进一个人的成长而坏习惯却是会对一个人造成消极的影响,有时候还会毁掉一个人。

因此作为父母,总是希望孩子能够在生活中去形成一个好的习惯,能够让孩子有所发展,但是让人感觉到奇怪的是好习惯很难够去形成,但是坏习惯却一个又一个的冒出来,而且这些坏习惯很难能够去戒掉它。所以当父母发现孩子有了坏习惯之后就会很担心,想尽一切办法去改掉孩子的坏习惯,防止坏习惯以后整成一个大坏习惯,从而影响到孩子的成长。若是坏习惯一旦没有得到改正的话,那么这个坏习惯将会根深蒂固,将会持续影响着孩子。

一:坏习惯对孩子的影响

1、影响孩子的性格

坏习惯的存在是会影响着孩子的性格,若是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形成了一个坏习惯的话,而不对其进行纠正修改,就会使得孩子一直将坏习惯贯彻下去,从而影响的孩子在生活中的行为以及性格。习惯的存在,是会导致孩子的性格往不好的方面去发展,孩子总是会做出一些坏习惯,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将这种坏习惯当做平常,当做常理,孩子就会从而从坏习惯当中去慢慢学习到错误的性格,从而使得孩子在生活中总是一些坏性格。

2、影响孩子的发展

坏习惯是关乎这孩子的成长以及发展,若是孩子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坏习惯,而且这些坏习惯没能得到改正的话,就是会对孩子以后的人生以及发展有着极大的消极影响,因为坏习惯是影响着孩子的行为以及做事甚至观念上面的事情。若是孩子的习惯没能够去纠正,孩子就会将这坏习惯一直延续下去,导致孩子会在生活上出现一些错误的事项,同时也会出现一些错误的行为,而这些错误的思想以及行为会影响着孩子之后的发展以及成长甚至这句话习惯一旦形成,根深蒂固的话会使得孩子走上错误的道路,甚至有可能做出一些犯罪的行为。因此坏习惯的存在对孩子的影响实在是很深。

3、影响着孩子的人际关系

其实孩子的坏习惯也是影响着孩子及人际关系的好坏,若是孩子总是有一种坏习惯,而这种坏习惯是不被其他人所接纳,是其他人所讨厌的习惯,那么孩子总是做出这种坏习惯的话,就会被身边的人讨厌,会被身边的人所排斥,身边的人会渐渐的去疏远孩子,从而使得孩子没有一定的人际关系,不能够和其他人进行很好的相处。孩子会因为坏习惯而被其他人所排斥所疏远,从而导致自身人际关系变差,没有人喜欢和孩子相处,交朋友。

因此对于孩子一些坏习惯,父母要及时的去注意到以及观察到要及时对孩子的坏习惯进行纠正,但是对于孩子的坏习惯进行纠正却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习惯一旦形成了就很能够去戒掉,这是人们生活中常常遇见的事情,对于孩子的好习惯很难去形成,对于孩子的坏习惯更是很难去改掉。父母想要改变孩子的话,习惯的话可以从掌控习惯这本书当中获得的启示,在这本书中可以引用其中的4个步骤去对孩子的习惯进行改正。

二:《掌控习惯》

这本书是美国著名习惯研究将詹姆斯所写的,在这本书当中,他提出了形成孩子性格的4个步骤,通过这4个步骤对孩子习惯的形成是很简单很容易的。在这本书当中,作者完全对于习惯的文字进行了解释,也对于习惯的形成以及改变进行了阐述。

改变习惯这件事拆分为4个步骤:提示、渴求、反应和奖励;养成好习惯对应以上4个步骤的更具体做法:让它显而易见,让它有吸引力,让它简便易行,让它令人愉悦;改掉坏习惯对应以上4个步骤的更具体做法:让它脱离视线,让它缺乏吸引力,让它难以施行,让它令人厌恶。

父母可以从这本书当中去寻找戒掉孩子坏习惯的方法,在这本书当中也阐述了一些办法,该如何去戒掉坏习惯,其实要戒掉坏习惯中的,形成一个好习惯,其实并不难,只是要办法找对原理要找对父母,要对于习惯的本质以及情况进行一个了解,从而才能够有办法去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坏习惯的形成一般都是有几个步骤而形成的,因此要改变孩子的话,习惯就要逆着来,要从这形成习惯的步骤当中按照相反的步骤改变孩子的坏习惯。

在以前父母对于孩子坏习惯的改变都是很担忧很困难的,总是没有办法去对孩子坏习惯进行纠正,但是看了这本书之后,相信每一位父母都是有着相应的对策去应对孩子的坏习惯,其实对孩子坏习惯的改正并不困难,只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去应对。而在这本书当中却是给父母找到了很好的办法,父母想要去戒掉孩子的坏习惯,可以按照其中所提供的4个步骤就可以了,按照其中的4个步骤来对孩子进行改正相信孩子的坏习惯也会相应的改善。

三:四步骤改正孩子坏习惯

1、不要有存在感

父母想让孩子改掉习惯,首先就要使得这些坏习惯不要在孩子面前存在,不要让孩子去容易就联系到自身的一些坏习惯,从而做出来,所以父母就要让坏习惯去脱离孩子的视线,不要存在孩子的视线当中,从而去导致孩子去做一些坏习惯。慢慢僵化,习惯脱离孩子的视线,不让孩子对其有感觉的话,就会慢慢的消减对于坏习惯的印象感,从而不会过多的做出坏习惯。

2、不要让孩子聚焦

其实一些习惯之所以会形成,是因为这些习惯对于孩子有一股吸引力,孩子被这些习惯吸引住了,孩子就会自然而然的去做这些习惯。因此想要让孩子去改变自己以往的坏习惯,首先就要减弱这些坏习惯的吸引程度,不要让孩子将吸引力聚焦在这些坏习惯当中,要慢慢的减弱孩子聚焦在这些坏习惯的程度,减弱坏习惯,对孩子的吸引度,因此从而使得孩子对于这些坏习惯不再聚焦,不再被吸引。

3、不要轻易实施

之所以坏习惯会自然而然的做出来,就是因为他在生活中很容易就会做出来,很容易就只是因此想要让孩子改变坏习惯,就得让孩子很难能够去实施自身的坏毛病或习惯,父母要在生活中去阻止坏习惯的形成,要避免孩子去学习坏习惯,要在孩子学习习惯的过程中去增加更多的阻碍,使孩子很难过去形成。

4、让孩子讨厌

最后一步的步骤就是要让孩子对于自己之前所做的一些坏习惯产生厌恶讨厌的感觉,让孩子对于自己所做的坏行为感觉到厌恶感,从而使得孩子从内心就对这些坏习惯进行排斥,从而让孩子不会因为自己的喜欢而对这些坏习惯进行。因此想要根本上去使得孩子改变或习惯的话,就得让孩子对于这些坏习惯进行讨厌,因为讨厌的话是会让孩子对这些坏习惯敬而远之,会很厌恶,不想去做出这种行为。

坏习惯的存在是会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影响着孩子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作为父母要时刻警惕孩子坏习惯的出现,不要在生活中去让孩子容易形成坏习惯,而当孩子出现坏习惯之后,父母也要懂得去对孩子这些坏习惯进行纠正,不要让孩子坏习惯一直延续下去。

而对于孩子坏习惯的改变,父母可以去遵循掌控习惯这本书中的步骤,根据其中的步骤去对孩子的坏习惯进行改正,这样子的话就能够事半功倍,改变孩子坏习惯的过程也是会变得简单,不会像以前那样子不会使得孩子坏习惯,改变反而会促使孩子坏习惯进一步加深。因此父母想要去改变孩子的坏习惯,就要有办法去进行,这样子才能够有效地对孩子的习惯进行改变。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