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怎样告诉孩子做人比学问更重要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0 00:09:18

  做人做事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

做人做事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

这是上星期五下午发生在我们班里的一件事,几个学生在教室里追着跑,有个别学生躲在了窗帘下,不知是谁一下子把窗帘拉断了,随后就有同学来给班主任报告。范老师在班里调查后,把与破坏窗帘有关的学生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然后一个个开始询问情况,可是,出人意料的是,没有一个学生承认错误,还都振振有词的说不是自己,这几个学生中,包括我们的班长还有班级前十名的学生,竟然还很冤枉的流下了眼泪。范老师没办法,只好说下午放学后,这几位同学的家长来一趟。

当天下午放学,我走的早,听班主任说,家长来后,那几个学生哭的更伤心了,相互推卸责任,各位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哭的伤心,也开始为孩子辩解。最后,大家很不愉快的离开了。

本周一早上,我来到教室后,看到那被折断的窗帘,还有黑板上那字迹清晰的名字,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么好的学生竟然都不诚实,我的心感觉很凉。那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我上课时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然后就上课了,没有提这件事。下午时,班级里进行大扫除,我把这几个学生喊到办公室。首先,我让每个学生发表自己的观点,想从他们的口中得知一些蛛丝马迹,然后再解决这件事。但是,令人生气的是,每个学生都在用词藻华丽的语言来掩饰自己的错误,把责任推给别人,还有一个女生在哭哭啼啼的。我顿时很恼火,厉声呵斥道:我允许你们犯错误,但不允许你们撒谎不诚实。

我接着给他们讲,一个人最大的错误就是犯了错误还不承认。我们语文书上才讲过:“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过而不改,是谓过矣。”你们就不知道吗?在教室里面追着打闹,捉迷藏还不是犯错吗?把窗帘弄坏还不承认,难道是老师弄坏的吗?我压抑不住心中的怒气,把桌子拍得很响。这时有个男生低声说:“老师,我错了,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请你原谅!”随后,又有几个学生认错了。我说:“勇于承认错误,这多好啊,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

我最后又把班长教训一顿,说:“你身为班干部,课下同学在追着跑,你不但没有制止,还参与其中,实不应该。另外,出现安全隐患,你不能勇于站出来承认,还哭鼻子,万一窗帘掉了,砸到了同学,后果很严重,知道吗?”班长很惭愧的点点头。

我又对李琛硕,王雨轩说:“你们是班里的学习佼佼者,不给同学带好学习的榜样,还在课下玩捉迷藏,有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啊?”他们都说:“老师,我们错了,我们都有责任,不该惹你生气。”

在老师的眼里,每个学生都是公平的,不管你是好学生还是差学生,只要犯了错,都是要挨批评的。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并改正,老师还是很喜欢你们。当晚,我让这几个学生写一篇不少于200字的自我反思。

孩子们,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很多诱惑或挫折,但请你们记住:高尚的道德品质,正直的做人标准才会使你的人生熠熠生辉。任何时候,做人都比学问更重要!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