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当妈了就不应该打扮了吗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0 21:04:25

  总是有很多旁观的人对妈妈们指手画脚,似乎只要是个长辈就可以过来指教妈妈们,什么样的行为对孩子不好,成为妈妈了还打扮让孩子怎么想?等等各种各样的人,都在要求妈妈们将全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哪怕是花点时间打扮下自己,都会受到某些人的指责,甚至有些妈妈自己也认为,孩子都有了,还有什么好打

总是有很多旁观的人对妈妈们指手画脚,似乎只要是个长辈就可以过来指教妈妈们,什么样的行为对孩子不好,成为妈妈了还打扮让孩子怎么想?等等各种各样的人,都在要求妈妈们将全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哪怕是花点时间打扮下自己,都会受到某些人的指责,甚至有些妈妈自己也认为,孩子都有了,还有什么好打扮的。

妈妈不打扮,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容易影响孩子的一生的走向。

然而,一个完全不爱打扮的妈妈,对于孩子也许并并非是一件好事。

佳佳妈妈是不打扮妈妈中的典型代表,很少花心思打扮自己,全身心的照顾孩子,上班时间上班,下班时间洗衣服做饭带孩子,所有事情全包,孩子向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老公也像个孩子一样,从来不会伸手帮助做点家务。

佳佳妈妈只要开口,对方就是一句,你不是都做完了吗,还有什么要我做的。佳佳妈妈一看,确实,所有家务都被自己做了。

佳佳妈妈将家里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可是依旧对孩子产生了不良影响。

妈妈不打扮,孩子审美易出现偏差

佳佳妈妈出门买衣服,从来只看衣服大小合不合适,穿不穿得进去,最重要的是便不便宜。价钱合适,衣服能穿,佳佳妈妈就买了。于是,每年新衣服没少买,城里一转,还是人群中最土的那个妈,逛逛商场都显得格格不入。

在妈妈的影响下,佳佳每年穿的衣服都是妈妈找便宜的买的,吃的、穿的、用的,全部是妈妈安排。衣服向来是有就穿,从来不讲究,有什么穿什么,虽说是勤俭节约了,可是佳佳到底是个女孩子,还是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子。

每次穿着土土的衣服到学校,总会被同学们调侃。哪怕同学只是单纯的开玩笑,可次数多了,佳佳心里怎么会不受到点影响?可是佳佳只能忍着,直到上了初中。

到了初中,女孩子的衣着更能体现出差别,从小受到家长熏陶的女孩子,从衣着到文具,都会显示出自己的喜好,有着自己的特色。可是佳佳依旧是穿着妈妈随便买的衣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衣服,短时间内,更是难以改变。

佳佳妈妈的不打扮,不仅影响着自己的形象,也在影响着佳佳的审美发展。

妈妈不打扮,孩子容易出现自卑心理

看到其他同学与自己截然不同的变化,佳佳除了羡慕,就是自卑。这时的孩子们,已经明白了这种差别意味着什么,戴上了有色眼镜,对待佳佳的态度,也不再是像小学时单纯的玩笑,而是真正的嘲笑。

在这样的嘲笑下,佳佳变得越来越自卑,感受着同学的异样眼光,佳佳无心学习,成绩迅速下滑,连曾经最引以为傲的英语成绩,也因为自卑不敢开口,成了单纯的纸上英语,口语更是越来越差。

上课老师点名,佳佳一开口,就听到同学一片哄笑,英语成绩再难有所提升。

妈妈不打扮,亲子关系容易出现问题

这样的压抑在一次家长会结束后,佳佳终于忍不住了。家长会上,那些让佳佳羡慕的同学妈妈,也是一样的光鲜靓丽,而自己的妈妈站在这些人中间,频频被打量,眼神里的嫌弃和轻视简直像写了几个大字一样,让佳佳的自尊受到严重伤害。

在家长会结束后,佳佳低着头走得飞快,一声不吭,也不管妈妈一路的呼喊,佳佳妈妈越喊,佳佳走得越快,最后甚至干脆跑着回了家。

回到家中,佳佳一头扎进了被子里,呜呜的哭个不停。等到佳佳妈妈赶到家中时,佳佳已经哭湿了大片的被子。佳佳妈妈有些不明所以,佳佳也不肯说原因。

后来佳佳哭完,闷闷的让妈妈带她去买衣服,佳佳妈妈认为孩子太不懂事,又不是没衣服穿,突然要买什么衣服?

可是佳佳不依,说妈妈不给买衣服就不去上学了。佳佳妈妈一开始非常生气,可是转念一想,今天的佳佳很反常,一向都很乖的女儿怎么会突然这样对自己?

晚上佳佳憋着闷气,连饭也没吃,第二天佳佳说什么也不肯换衣服去学校,那一堆不合身的土衣服,佳佳再也不愿意穿了。这下,佳佳妈妈也被气到了,“你不去拉倒,又不是给我上的学”。

就这样,本来就自卑的佳佳,与妈妈的关系出现裂痕,情绪持续受到负面影响。

除了负面的影响,一个善于打理自己形象的妈妈,对于家庭、孩子、自己都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在孩子心中,妈妈的形象也代表着自己的形象对于佳佳的情绪,佳佳妈妈表示很无奈,努力的平复心情后,还是不放心,想办法去哄着女儿开了口。

佳佳哭着道:妈,我想穿合身的衣服,想和其他同学一样漂漂亮亮的上学,想要别人的妈妈不用那种讨厌的眼神看着你,我不想再被同学说我土了,他们总是那样嘲笑我,我也会难受啊!

一番话,说得佳佳妈妈愣了好久。看着女儿身上灰不拉几的衣服,袖子裤腿不是过长,就是过短,仔细一想,好像女儿的衣服一直都是自己往大了买的,要么大很多,要么就成了吊脚裤,颜色也是往耐脏的选。

再看看自己身上,黑的、红的、起了球的衣袖、毛边了的里衣……

佳佳妈妈回想起家长会女儿的表现,再想想这些年受的白眼和老公越来越不愿意看自己的态度,终于明白,自己的形象代表的不仅仅自己,也代表着孩子的形象,甚至影响家庭的和谐。

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妈妈,会给孩子树立一个正面的榜样形象佳佳妈妈总结了过去的生活,想着天天累死累活的为的还不就是一家人能够过好一点,现在女儿也大了,自己的空闲时间也多了,为什么不抽点时间出来打扮打扮?为什么不对女儿的衣着上点心?

于是从这天开始,佳佳发现,妈妈变了。

妈妈开始学着搭配衣服,把那些搭不了但是没质量问题的衣服放到小区衣物捐献箱,把从前一成不变随便往脑后一扎的头发重新打理,学着化适合自己的淡妆,甚至为了辅导佳佳的英语口语,每天在家里播英语电影、音频,拉着佳佳用英语对话,锻炼佳佳的口语能力。

在佳佳眼里,妈妈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在变好,连带着自己也渐渐放开,乐意开口说英语,口语能力一天天提升。

佳佳妈妈成了女儿最好的学习榜样。

善于打理自己形象的妈妈,更有助于家庭和谐有了改变的佳佳妈妈,不仅外貌有了让人欣喜的变化,整个人的气质也在不断提升,为了改变,佳佳妈妈没有时间去抱怨生活,除了每天的家务,更多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和打理形象,精气神与之前完全不一样。

每天下班回家的佳佳爸爸看到变化后的妻子,终于记起结婚前自己对妻子的态度,主动向妻子道歉,甚至开始帮着做家务,给妻子更多的时间休息。看到丈夫的变化,佳佳妈妈的抱怨更少了。

佳佳也越来越喜欢改变后的妈妈,受妈妈的影响,自己的穿衣打扮也变好了,在班里受到的嘲笑也少了,慢慢能够抬起头面对同学的眼光,自信一点一点建立,母女关系比从前更好,一家人和和睦睦。

有精力抱怨,不如把精力放到改变自己上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妈妈们还是会抱怨,平常带孩子已经够累了,哪里还有时间去学这学那,

事实真的如此吗?

每天玩手机的时间,用来看看适合自己的化妆技巧、练练过去丢下的爱好、学习一项今后有益的技能,甚至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健健身、跳跳舞等等。如果真的觉得带孩子没时间,那就每天抽个几分钟上网查查育儿经验,学学怎么才能把学习和带孩子结合起来。

每天早上起床的时间提前半小时,就能多半个小时收拾自己的形象。别抱怨孩子闹腾,休息时间不够,家长规律作息,自然而然的会带动孩子规律作息,每天晚上早点休息,关上灯,关上手机,陪着孩子唱唱儿歌,讲讲故事,前期多花点精力,后期就能多轻松一点。

休假期间打扮打扮,包括自己和丈夫、孩子,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出去转转、看看,放松放松,好的形象不仅能够让自己觉得舒心,旁观者也会觉得舒心,欣赏的眼光会让你看到,形象的变化给自己也是能带来好处的。

有精力抱怨,不如把精力放在其他的方面,生活像一面镜子,你给他一拳,他还你一个破碎稀烂,你给他一个笑容,他也会还你一个笑容,不管这个笑容看起来假不假,但至少是目前最好的安慰。何况,孩子也不会喜欢听到妈妈的抱怨。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