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孩子学习不主动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1 21:06:13

  经常有父母向优妈抱怨,孩子不爱学习, 每天没有父母的提醒从不主动做作业。

经常有父母向优妈抱怨,孩子不爱学习, 每天没有父母的提醒从不主动做作业。

很多时候,孩子必须在父母的陪伴监视之下才能完成作业。因此父母常常批评孩子,但孩子无动于衷,毫无效果。为此父母非常烦恼,怎样才能让孩子自觉学习呢?

优妈今天给大家提两点建议。

1、制定界限,逐渐放手让孩子承担责任

明确地告诉孩子,学习是你的责任,不是父母的责任;你为自己学习,不是为了父母学习。

制定界线:比如,寒假作业在什么时候完成,必须自己完成,完成的效果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完成过程中有困难可以向谁求助等。

逐渐放手让孩子承担责任:包括完不成作业开学后需要承担的后果,作业错误率高需要承受的批评等,家长也可以和孩子做其他的约定。

规则制定好后,家长只需要和颜悦色偶尔提醒:功课做了吗?告诉孩子,如果他哪门学科需要帮助,可以告诉我,我们一起找解决办法。

只要他知道安排时间,知道轻重缓急,不要过多涉入,只是有时表扬他的时间管理做得很好。

2、与孩子一起检查他执行责任的情况

学习成绩来后,一起分析,问他问题出在哪,怎样改进,知道他自己会做总结,有心去改,就好了。

不要太频繁查孩子的成绩,家长容易对孩子的每个错误过于关注,接着就情不自禁地想“修正”孩子的每一个错误,从而引起家长与孩子的冲突。

我们应该给孩子一些成长的空间,家长应该把握的大方向,看得更远。

把孩子的责任还给孩子,允许孩子犯些错误,反而培养了孩子的责任心,调动了孩子的积极主动性。通过这种方式,孩子成长了、懂事了,我们也落得个轻松,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孩子在小学、初中成长的过程中,能通过失败的经历去思考、总结、改进和成长,那这段经历对他今后的人生会有很大的帮助,它远比孩子在家长的扶持监护下的优秀成绩来得更重要。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