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宝宝早教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0 14:06:54

  父母在对宝宝进行早教的时候,要结合宝宝的实际情况,科学的制定早教的方法。因为不同年龄、性格、身体状况的宝宝的教育重点是不一样的。

父母在对宝宝进行早教的时候,要结合宝宝的实际情况,科学的制定早教的方法。因为不同年龄、性格、身体状况的宝宝的教育重点是不一样的。

宝宝早教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最重要,父母要特别重视

我们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出身心健康、智力优秀的宝宝。早期教育可以分成两个阶段,分别是0-3岁和3-6岁。可馨育儿说,在早期教育中最重要的是0-3岁,这期间宝宝个性的各个方面都已经有明显的表现,他的智力、性格、兴趣爱好、对人和事的一些态度都有所表现,所以要很重视第一阶段的培养。

宝宝一出生,父母就要给他3种“食粮”:第一种是物质食粮,即宝宝的营养健康。这方面父母一般都比较重视,但是怎么科学喂养需要父母去学习、实践。第二种就是爸爸妈妈要全身心地爱自己的宝宝,给予他情感的食粮,要进行呵护和照料,让宝宝感受到爸爸妈妈是喜欢他的,这样他就会满足心理上的安全感和依恋感。第三种就是信息,要让宝宝多看、多听、多做各种游戏活动,这样就可以让他早些开窍。这个信息包括语言信息和各种感性信息。

这三种“食粮”都是非常重要的,是缺一不可的。关于第一种营养食粮主要依赖于爸爸妈妈多多学习。关于情感食粮方面,最理想的是爸爸妈妈自己带宝宝,现在不可能都做全职妈妈,可下班后晚上一定要自己带宝宝,就是要做到让宝宝和爸爸妈妈亲,所以婴幼儿期的宝宝最好不要离开妈妈,不要全部交给老人或者保姆带,这对宝宝的心理发展是不太好的,因为宝宝和父母之间的这份亲情是他心理十分重要的内在因素。所以父母要跟宝宝亲,要喜欢宝宝。父母还要保证家里有丰富的信息食粮,要多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多听、多看、多给他讲故事、多和他一起玩。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宝宝活泼开朗的性格,鼓励宝宝多和小朋友进行交往。所以3岁前要做到让宝宝开心、开口、开窍。

另外,经过3年的发展宝宝已经长大了,已经能自由行走,动作发展已经很好了,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这时候他开始进入了以游戏为主的发展时期。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他的大脑进一步的成熟,可以开始认字、学儿歌、学计算、学手工、学唱歌跳舞,学各种体育活动,还有的宝宝在中班后学习棋类等。所以3-6岁的阶段是宝宝想象力发展的阶段,宝宝会特别活跃,做许多有趣的活动,喜欢听故事、讲故事,编儿歌、猜字谜等,也就是说他进入了一个智力发展非常快的阶段,也是性格发展很关键的时期。

具体来说就是要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喜欢动脑、动手的习惯,培养宝宝生活上的独立性,学会自己吃饭、穿衣、洗脸刷牙、整理玩具,提高他自主、独立的能力。而且要培养宝宝的爱心和同情心,培养他们爱爸爸妈妈、爱小朋友和老师,培养宝宝能更好的和别人相处,还要培养他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胆魄。这一切都需要父母精心的关心,还要结合宝宝的发育特点,实施科学的教育方法。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