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玉佛寺概述、推荐理由及玉佛寺旅游攻略

来源: 网络 2019-04-20 12:04:08

  泰国玉佛寺概述、推荐理由及玉佛寺旅游攻略

泰国玉佛寺概述、推荐理由及玉佛寺旅游攻略

2018-04-21 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手机端]

     泰国是个全民信佛的国度。佛教,作为泰国的传统宗教,代代相传,对泰国的风俗礼节都有着很深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泰国有3万多所寺庙,而其首都曼谷就有佛寺400多座,因此曼谷又有寺庙之城的美誉,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玉佛寺。在全国数以万计的寺庙中,玉佛寺也是最受泰国人民景仰的。在这里,您能深刻的感受的到历史悠久的泰国佛教文化。

     玉佛寺概述

     玉佛寺坐落在曼谷大皇宫内的东北角,因寺内拥有一尊价值连城的泰国国宝——玉佛而得名。全称“嘉愿纳瑟沙拉南佛院”,又叫护国寺,是泰国最大的寺院,也是泰国唯一没有和尚居住的佛寺。佛寺占地2.1万平方米,始建于1782年,以后历代君王对佛寺建筑都进行过修缮。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

  玉佛寺高耸的佛塔

     玉佛寺推荐理由

     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以尖顶装饰、建筑装饰、回廊壁画三大特色名扬天下。整个建筑宏伟堂皇,屋宇亭榭,高塔长廊,或玲珑剔透、金玉璀璨,或高耸挺拔、宏伟壮观,几乎集中了泰国各佛寺的特点,充分体现了泰国古代建筑和艺术的特色。与中国寺院的大雄宝殿风格迥异。外层殿壁饰满了彩色玻璃片,近观五颜六色,远观更是别具一番风味,热带阳光下就像彩色的鳞片竞相闪耀,斑斓夺目。殿顶有三层木制重檐,上有龙首、龙鳞、凤尾等构件装饰,古色古香,显得格外庄严。

  颇具特色的泰式尖顶

     玉佛寺旅游攻略

     玉佛寺主要建筑有玉佛殿、新天阁、钟楼、藏经殿、先王殿、佛骨殿、叻达纳大金塔、藏经堂、尖顶佛堂、骨灰堂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玉佛寺,顾名思义这里是供奉玉佛的场所,玉佛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高约66厘米,宽约48厘米,每当换季时节都由皇室为玉佛换上不同朝服,以示尊敬。寺内所有建筑都有价高的白色大理石基座和缤纷夺目的马赛克装饰。更有矗立如林的佛塔,造型各异,色彩鲜艳,十分壮观。

     玉佛寺外围墙是简洁的白色,内部回廊内绘有精美的壁画。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运用绘画的手法把拉玛坚神话场景活泼立体的展现了出来。更令人惊奇的是,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十分传神,让人觉得亲切。

  玉佛寺外墙上拉玛坚神话场景

     漫步在玉佛寺,浓浓的佛教气息沁人心脾,庄严而神圣的氛围让心灵得以平静和满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