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5个生不来 2个还不错【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7 12:57:39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孙燕姿:5个生不来 2个还不错

孙燕姿:5个生不来 2个还不错

  孙燕姿老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因为要做的事,要圆的梦实在太多。幸好,她自小最希望完成当太太、当妈妈的梦在32岁的两年间一气呵成实践了。自言目前非常幸运,非常幸福的她,口里说的,心里挂的都是8个月大的宝贝儿子,人生没有比此刻更充实更精采了! 自从儿子去年10月出世之后,孙燕姿坦言生活就是一个忙字,而且是夫妇俩一起忙得不亦乐乎。

  “其实我们仍在平衡中,因为带小孩实在需要很多时间,所以工作需要详细的规划,现在比开始时几乎24小时专注于照顾小孩子相比,已经轻松得多,儿子睡两、三个小时就起床,所以忙到不得了。”

孙燕姿享受做太太和妈妈

  2011年低调地与拍拖5年印尼裔男友纳迪姆结婚,孙燕姿绝对是享受太太和妈妈这个身分。

  “结婚生孩子一直是我的人生规划,也是我的梦想,我从小就说我要当妻子我要当妈妈,现在梦想成真,当然是很开心,觉得自己好幸运,可以找到一个伴侣、拍档,你可以在心里记挂着,住着一个人是很幸福的。

  “心态上我一直都是以家庭为重,一如未结婚前,爱情是最重要的,婚后对工作的比重是否有改变?说到底,我对自己的工作仍是很有感觉的,每次站到台上唱歌我就觉得开心,人都会变得精神,毕竟我当歌手的日子比当妈妈还要久,一切都是很自然的,这份工作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已经没办法从生命中割舍,所以我也很希望将这份工作做得更好,亦想学到更多东西,而且歌迷亦跟在自己身边这么多年,对他们都有一种责任,一份感情。”

在工作和育儿之间找寻平衡

  燕姿说做了妈妈后,时间虽然少了,但却从没考虑要减少工作量,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工作最重要是你还拥有一份热情,所以从来没有想那么多,我坚持用非常正面的态度,在家庭和事业中取得平衡,然后付诸实行,让两者都适然地并存。

  “其实很多妈妈都要出外工作,然后总爱抱怨,为什么有那么多东西要做?我觉得既然要去做这件事情,那就要以正面角度去看去做,在时间上尽量分配协调,就算要飞来飞去,也是没办法的。”

  燕姿认为,家庭是需要花一辈子时间去经营,是永久的事情,所以有时候,没必要逼得自己太紧。

  “太太和妈妈这两个身分,你很难说一定要做最好的妈妈或老婆,事实上每天都要作出调整和平衡,没有绝对的好或不好,每个妈妈都是这样的了,我会尽力而为!”

同样望子成龙

  燕姿和老公都希望自己不会变成怪兽家长,虽然她说新加坡的小朋友念书压力比香港的还要大。

  “面对孩子目前的环境比较轻松,不需要扮演什么角色,好象说爸爸是严厉的,妈妈是宽容的,现在还未到这个阶段,每天只需要逗他笑,跟他玩,我们两个都有共识,让儿子自由发挥,也不太限制他,顶多是脏的东西不让他碰,到他吵呀、闹呀,就跟他讲道理。”

  “我觉得孩子出世之后就是一个小版的人,很多东西你跟他讲,他会听得懂,每天跟他相处,他都不停吸收,我希望让他可以自由地去找他喜欢的东西,然后我们再鼓励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养子方知父母恩,燕姿现在最深刻体会,是妈妈真的不易当。

  “做妈妈真的很辛苦,已经很久没有睡到自然醒,孩子一叫就醒呢!其实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理想妈妈形象,很温和、很有爱,总之很妈妈的,反而在和儿子相处时,每每在作出决定时,会怀疑这个决定是对或错呢?就是这个令我觉得很辛苦,所以我说要尽力做到最好的原因。现在比较简单,开始就是看他笑,希望他健康,将来他要上学时,真的不知道会怎样?新加坡竞争很大,我总认为让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就会做得好,只要尽量鼓励他,如果有什么课要上,就让他上,孩子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所以会推倒东西弄坏东西,因为他没事情可以做,所以去上课也不错!”

“5个生不来 2个还不错”

  燕姿说小时候爸爸最爱带全家到动物园游玩,每一次爸爸都不厌其烦的向大家解说这是什么树,那是什么植物。

  “虽然每次我都敷衍地回答他,但这些回忆都是很快乐的,这亦自小为我种下关注植物、爱护大自然的概念,因为儿子的出现,我看了很多育儿书籍,但那只是给你一个指引,孩子实际情况,还是要自己去摸索一下,例如身教,在这方面我确实花了好一点时间。”

  因为花了不少心力,以前老是计划生5个孩子的燕姿,坦言这是不可能的事。

  “不少人都问我会再生吗?现在说这个太早啦!可能要等他上学时再生一个吧,我想还是要生的,以前想生5个的念头,现在想来也觉得恐怖,我不怕独生儿会寂寞,因为孩子有爸爸妈妈嘛!不过2个也不错,孩子之间可以有商有量,但孩子是上天的恩赐,强求不来!”

忘不了孩子到来的那一刻

  人家说生过孩子的才是真正的女人,燕姿说这句话倒是有一点道理。

  “没有孩子的女生不会懂得带孩子的忧心和辛苦,你生的不是一个BB,而是新的人,从今以后你如何和一个新的人相处和生活呢?那是一个很大的责任,看着孩子来到世上的一刻,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形容,你跟他打招呼,拉着他的小手时,你会永远记住那个时刻,一辈子忘不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