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宝宝重要,但我的梦想也非常重要【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5 09:27:3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孙燕姿此次现身是以品牌代言人身份,助力“传承世代信赖,传唱世代童谣”线上活动的完美收官。录制现场,孙燕姿与三位优胜辣妈亲密互动,分享科学育儿的新手妈妈心得。说到育儿即滔滔不绝的孙燕姿毫无天后架子,开怀讲述初为人母的笑与泪,妙语不断。

  2012年10月31日,孙燕姿顺利诞下与荷兰老公的爱情结晶。产后淡出娱乐圈,把所有精力放在照顾孩子和家庭上。初为人母,她很惊慌,感觉每天都像在考试。现场主持人问她是“长辈派”还是“书本派”,她说自己是后者:“不知道怎么做,第一次怎么知道他要睡多少?吃多少?我真的那个时候太惊慌了,所以就赶紧一直看(书),像考试一样。”在大量看书的同时,孙燕姿对父母自由式的育儿经验很是认同:“我爸妈可能都忙,都是老师。他们觉得你要慢慢地了解你的宝宝,了解他的作息,长时间下来你会自然而然知道他的习惯。我爸妈不是那么紧张,觉得宝宝要有自然的空间发展,给他自己发挥。”所以孙燕姿在给孩子的营养搭配上,深信宝宝会想自己探索,因此在保障宝宝健康的前提下,菜谱也不会局限在牛奶,而是给宝宝吃各种各样的东西,甚至试过给宝宝吃葱、大蒜。

  孙燕姿的父母都是上班族,而且不算五音很全,所以小时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广告里的歌曲。年纪稍大一点,她突然喜欢上流行音乐,爸爸妈妈常会鼓励她,家里来了朋友让她在中间表演,她也不怯场,心血来潮时还会有点“人来疯”的感觉。她对父母的这种鼓励非常认可,也把它作为自己的育儿心得:“鼓励这个东西,对爸妈来讲是很管用的方法。不管是吃东西也好,对他们不那么喜爱的东西也好,鼓励会第一时间让他们觉得其实没有那么难。”

  很多人问孙燕姿会鼓励宝宝将来进入乐坛吗?她的答案随性却又透着笃定:“他想做什么就让他做什么。”

  生命中的那道“绿光”孕中录音,心怀更宽广

  从2000年以闽南儿歌式的一首《天黑黑》走红开始,无数奖杯和销量数字证明了孙燕姿的人气和实力。她成为那一代女歌手中被公认为有“天后”素养的歌者之一。除了2003年暂时隐退,孙燕姿这十多年从未离开过人们视线,不是出席活动就是开巡演,还获得各种“杰出青年奖项”,甚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唱四首官方歌曲——“我一度沮丧,因为每天都在工作,为唱片宣传,日夜循环,没有时间去享受生活。”尽管发片频率越来越低,但她依然忙碌。

  真正的歇脚来自结婚生子。如日中天时,她不时会被问到感情的问题。有人问她期待什么样的对象?她答稳重、聪明的男人。“他不需要很有钱,因为我花不多,而且我可以花自己的钱。最好他是幽默的,当然,好看的外表可以加分。嗯,最好是他懂得英语和国语。不过,条件虽然有,但感觉很难,真正的爱情要有感觉、缘分才重要。”

  说这话时,她一定不曾想到如今枕边人竟与描述的如此一致。纳迪姆,荷兰籍型男,英杰华品牌市场部高级执行员。比较公认的说法是二人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纳迪姆对孙燕姿一见倾心,用欧洲人特有的热情穷追不舍,最终感动她,抱得美人归。为了孙燕姿,2007年纳迪姆将事业重心从香港转移到新加坡并定居,可见对女友的重视,而孙燕姿也是对男友保护有加,两年后才曝光恋情。二人经常出双入对看演唱会、看自行车比赛,非常亲密。2011年3月31日,两人终成眷属。

  孙燕姿录最新专辑《克卜勒》时,已有4个月身孕,以往录歌都是站着,但怀孕容易累,所以这次她是坐着的。唱《克卜勒》她觉得很神奇,因为“克卜勒”讲的是文学宇宙,而当时宝宝在肚子里,他的世界他的宇宙就是在她的肚子里,妈妈就是他的世界。

  孙燕姿说孩子和母亲之间是相互的,抚养孩子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长大,她现在更了解自己更懂自己,意识到原来是这么爱自己的人生:“最小的东西占满了你所有的生活,所以我觉得你会懂得原来爱情、爱你自己是一种生活,你的心变大了。”

  平衡梦想与家庭“积极面对,不断调试自己的状态”

  孙燕姿复出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也许就是如何兼顾工作与家庭,这是每个普通女人都会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女艺人。怀孕时下定决心做好妈妈,但想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生完孩子她才意识到孩子多么需要母亲,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却没有时间。时间在与孩子的每分每秒中度过了。她内心非常挣扎,但还是决定保留自己的工作:“我觉得我的梦想也非常重要,可能以后(孩子)大了,他的观念应该会是哎呦我的妈妈很棒。”

  复出之后,孙燕姿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准备演唱会,如此大强度体力支出让她十分注意产后恢复。活动现场,90斤的她让女主持都忍不住调侃:“你身材这件事情真的是没有任何改变,太气人了!”孙燕姿透露,产后几乎每天都会挤时间做运动,像瑜伽、跑步、举重:“生产对女生来讲生理上会有些变化,需要去研究,做一些适合的运动。”

  每个妈妈第一次听到孩子哭着说妈妈不要上班的时候都会很崩溃,但孙燕姿觉得孩子和母亲之间是相互的:“宝宝很需要我,但是我觉得妈妈也很需要知道宝宝是安然无事的,他都是开开心心地过。”

  总而言之,身份改变也彻底改变了生活,孙燕姿笑言工作时很忙不工作也忙,因为照顾孩子是无时无刻的,需要围绕他的作息,所以在平衡工作和家庭上,没有确切答案,“我能做的就是积极面对,不断调试自己的状态。”说这话时,她眼神中散发出的光芒,正如她在舞台上小小身体爆发的巨大能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