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辣妈育儿课堂:这样做宝宝更聪明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8:34:35

  原文标题:【专家】辣妈育儿课堂:这样做宝宝更聪明--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辣妈育儿课堂:这样做宝宝更聪明

辣妈育儿课堂:这样做宝宝更聪明

  1. 讲故事

  作为最基本的育儿方法,讲故事可以让宝宝锻炼听觉和理解能力、想象能力等。半岁以后辣妈就可以给宝宝开始讲故事,这样宝宝就能通过辣妈所塑造的故事环境来了解世界,学习语言能力。

  2. 多跟宝宝聊天

  有时候一些旁人会不理解为什么辣妈要跟还不会说话的宝宝讲太多话,但实际上这就是给宝宝的语言能力做铺垫教育。同时对宝宝说话聊天等都是让宝宝感到安全和父母的爱的途径之一。

  3. 不要恐吓宝宝

  辣妈那些虚假的恐吓对宝宝而言有着极大的负面影响。且不说宝宝会因此而留下心理阴影,那些宝宝不听话就会有鬼神来抓宝宝的话更容易成为他们的恶梦,影响睡眠和休息,更会伤害脑部创造性思维的发育。

  4. 多给看图画书

  其实宝宝到四五个月的时候辣妈就可以购置一些图画书给宝宝看,虽然他们什么都不懂,但辣妈可以通过简单的图像来让宝宝有所认知。到了2岁以后辣妈就可以换些稍微复杂一点点的书给宝宝一边认图一边画图甚至一边学字。

  5. 2岁前不看电视

  宝宝的视觉听觉等感官发育需要循序渐进,而电视所展示的世界对宝宝而言过于丰富而且速度过快。据研究婴儿时期就看电视的宝宝容易出现语言功能发育缓慢、好动不安等症状,而且视力容易受伤害。因此两岁以前最好不要让宝宝看电视,3岁以后也要控制看电视的时间。

辣妈育儿课堂:这样做宝宝更聪明

辣妈育儿课堂:这样做宝宝更聪明

  6. 足够的运动量

  宝宝体力非常旺盛,而足够的运动量对宝宝而言不但能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和运动能力,还能帮助大脑发育。

  7. 学会表扬

  表扬宝宝的一些行为,这些肯定态度比说教更能让宝宝学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这有助于脑部发育中的理解能力和解决能力发展有着极大的指导作用。同时积极的正能量也能给智力发育一个加成作用。

  8. 对认识教育要反复进行

  对于智力发育方面,认识能力是宝宝早期最重要的智力表现之一。如何有效提高宝宝的认识能力?反复教育是最好的认知教育法。这就要求辣妈们要耐心教育。

  9. 记忆力训练

  记忆力训练多针对2-3岁宝宝,当认识能力有了一定发展,如何牢记则是智力发育的下一步工作。其实记忆力训练也是提高宝宝的理解能力和认识能力的进一步结合。通过不断重复认识和联想记忆,学会思考并记住事物。

  10. 记录宝宝看过的书

  对于辣妈给宝宝看过的书,辣妈最好可以有所记录。这有利于对宝宝脑部发育所做过得相关训练有更好的统计和下一步计划。

辣妈育儿课堂:这样做宝宝更聪明

辣妈育儿课堂:这样做宝宝更聪明

  11. 做好语言笔记

  语言笔记就是对宝宝所说过的语言做详细记录,通过观察记录可以检验宝宝的语言能力发育是否正常,同时有利于抓出薄弱环节,重点训练。

  12. 多接触名作名画

  接触名作名画,这里先排除晦涩的名著,因为宝宝不能看懂。但关于著名的画作和音乐作品,辣妈可以多给宝宝看看听听。通过这种跨越年龄的艺术熏陶,提高宝宝的理解能力和创作能力。

  13. 多带出去走走

  带宝宝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建立对世界的认识,是最好的对世界的认识能力培养。真实的接触比辣妈早期的讲故事和看画册要来的实际。在宝宝半岁以后就可以适当出去走走,但2-3岁是带出去见见世界的最佳时期。

  14. 不要使用禁语

  “禁语”的概念很多,总的来说就是不应该对宝宝说的话,比如说上面说到的恐吓,下面提到的否定,还有脏话,和一些如“你不是我的孩子”、“我不要你了”等语言,其实都是对宝宝的精神暴力。

  15. 严禁否定态度

  否定宝宝对宝宝智力发育具有强烈的心理抑制作用。如果辣妈习惯使用否定态度对待宝宝,宝宝就会拒绝自主学习和独立,依靠辣妈同时拒绝成长,还会形成自卑心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