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宝宝“学步准备六法则”【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3 15:43:2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摘要]宝宝学步期很重要也很简单,爸爸妈妈只是需要做足以下的准备工作就可以“开步”了,称它为“学步准备六法则”。

  

  1、不要过早让宝宝学走。

  如果在宝宝站都站不稳,两脚还不能支撑身体的重量的时候,就想让其走,容易压迫腿的发育形成X形腿或O型腿。为了安全,妈妈最好先锻炼孩子腿部肌肉,常练习蹲和站,增强腿部力量。

  2、要有宽敞安全的行走空间。

  最好能清理出一间空房间让宝宝沿着墙壁先扶着走,如果家里没有合适的安全空间,就使用我推荐的“怀抱学步法”,也可以常常带宝宝到空旷的小区里走走。

  3 、最好给宝宝一件松紧可调节的背带装,这样在宝宝跌倒的时候,妈妈可立即保护他,另外宝宝衣服不要穿得太多,不便于行动。

  4、学走路初期最好光脚。

  这样可以让宝宝的脚掌更多的接触地面,不至于滑倒,也增强各种感觉功能的刺激。在软软的床上学走对孩子不好。在冬天或者去室外的话,给孩子穿宽松软质的鞋袜。当宝宝开始独立迈步时就得穿鞋了,鞋子应比脚宽一指距离。

  5、最好不要使用学步车。

  学步车减少了宝宝体验在摔跤中学会走路的自豪感,同时把宝宝束缚在狭小的学步车里,限制了自由活动空间。而且增加了宝宝学步的危险性。一些爸妈常将宝宝搁置在学步车中,就去忙其他的事情,容易使宝宝发生意外。

  6、多吃富含纤维食品。

  蛋白质的摄入每天大约需23克,保证学走路的热量需求。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