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哺乳期妈妈到底能不能化妆、染头发?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0 04:24:2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哺乳期妈妈到底能不能化妆、染头发? 责任编辑:Mami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一个妈妈的呐喊

  终于出月子了!差点没抑郁疯掉,每天看着镜子里“脏兮兮”邋里邋遢的我,连自己嫌弃了!

  我要出门,我要逛街!

  我要化妆,我要做头发!

  我要纹眉,我要变美!

  我要成为辣妈!

  可是,看着嗷嗷待哺的孩子,我退缩了,婆婆还在一旁“煽风点火”:你化妆、染发,那些有害物质通过奶水不就到宝宝体内了?看人家谁谁谁,孩子都会走了也没见化过妆染过发……

  难道说只要还在喂奶哺乳期,我就不能化妆了,不能做头发了?我要一直忍受这样一个毫无美感的我吗?


  长长的分割线上是一个新妈妈的“呐喊”,唉,喊出来多少妈咪的心声啊!

哺乳期妈妈到底能不能化妆、染头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妈妈们经过漫长的“素颜”孕期,生完宝宝就希望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是,周围有太多的言论会左右你:化妆对宝宝不好!烫发有害!真的是这样吗?那为什么国外开始流行妈妈生完孩子就化妆,只为拍一张美美的合影照,让妈妈看起来精神焕发?她们就不知道对宝宝不好吗?

  再看看英国凯特王妃,生完孩子第二天就面容精致地出现在大家面前,妆容是精心画过的,头发是精心打理好的,也没见婆婆伊丽莎白女王对她指手画脚,她怀里的可是公主呀,妈妈化妆染发不会影响到公主吗?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我只想说四个字:危言耸听!

  对于一个患有化学恐惧症的时代来说,化妆品、烫发产品成分表里的名字会很吓人,但实际上在漫长的时间中经过无数次的改良优化,目前正规品牌产品的成分已经很安全了,如果真像大家说的那样,能让宝宝铅中毒、白血病之类的,这类产品早就被写进化学武器公约了。

  之所以关于哺乳期化妆和烫发的谣言会为喜欢吓人为乐的热心观众所喜闻乐见。

  最主要的论点是皮肤会吸收里面的成分,从而传递到母乳里。但这种想法要实现,首先需要修改的是生物学教材,把皮肤算到消化系统的器官里面去。

  皮肤最重要的作用是保护人体,因此隔绝而不是吸收才是它的重要使命。头皮也好,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也好,接触有毒有害的化学成分,最主要的危害是伤害皮肤本身,而不是这些成分被摄入体内。

  至于说化妆、烫发之后被宝宝接触到,就会让宝宝皮炎甚至汞中毒或者铅中毒,这种危害也主要是臆想出来的。

  这类重金属中毒的前提起码要在成分清单里找到一个“铅”、或者“汞”字吧,大家可以试试在自己的化妆品或烫发药水包装上找找看。

  如果妈妈希望更在意,那么尽量避免宝宝亲你或者摸你化过妆的脸,或吃你的头发就够了。

  哺乳期妈妈化妆、烫发真正需要注意的是这个:

  注意皮肤过敏的问题,重点不是宝宝,而是你自己的,不同的人会对于不同成分过敏,即便是大品牌的产品也无法避免这个风险。

  化妆后,就不要跟宝宝有过多的亲密接触,不要让宝宝的嘴去啃化过妆的皮肤。

  连我们的育儿大师“崔神”也这样说:

  妈妈不必纠结,纹眉;烫发;染指甲等不会影响母乳的,放松心情去做吧。只要孩子不直接舔妈妈的头发就行了。妈妈变得更美丽,自然心情会更加舒畅,宝宝自然就会接收到来自妈妈更多的积极信息喽。


    关于【新妈课】哺乳期妈妈到底能不能化妆、染头发?-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