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家电清洁不容易,辣妈支招轻松做家务!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8 05:15:0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家电清洁不容易,辣妈支招轻松做家务! 责任编辑:Mami

家电清洁不容易,辣妈支招轻松做家务!

家电清洁不容易,辣妈支招轻松做家务!

空调

  大扫除时,多数人往往只注重空调表面的清理,而忽视空调内部滤网的清洁。呼吸科有关专家提醒,空调滤网如果长期得不到清理就会滋生细菌,人使用后可能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

  清洁方法:取下空调滤网,如果灰尘较多,可先用吸尘器将大部分灰尘吸去,如果灰尘较少,用毛刷拂去灰尘就可以了。将空调滤网置于稀释后的消毒液中,浸泡10-15分钟,浸泡过后,用牙刷将滤网表面整体刷一遍,随后将滤网取出、风干,最后安装到空调上。

洗衣机

  洗衣机本身是个去污的工具——脏衣服进去,干净衣服出来,但是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污渍和细菌都会随着污水一起排放出来,洗衣机内部仍然残留着很多污渍和细菌,所以从未清洗过的洗衣机要引起重视哦。

  清洗方法:先在洗衣机内放入适量清水,将消毒液按比例(参照消毒液说明)倒入洗衣机中,浸泡、开机运转数次,然后将水排出,最后再用牙刷将排水口周围和杂物出口处(只有滚筒洗衣机有)的污渍刷干净。

饮水机

  大部分人没有定期清洗家用饮水机的习惯,饮水卫生安全很难保证,不妨趁十一给家里的饮水机洗洗澡:用牙刷刷去饮水机沥水槽和出水口上的污渍,取下饮水机上的水桶,倒入一定量的专用清洗液到饮水机里,静置10-15分钟,随后将空桶灌满清水,再打开饮水机冷、热两个龙头放水,直至水桶内的水被全部排光,必要时可以反复操作几次。

燃气灶

  燃气灶的清洁与保养,可以说是厨房设备中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擦拭燃气灶时,应用成分较温和的清洁剂,炉嘴则可用细铁丝刷去除碳化物,再将出火孔逐一刺通,并用旧牙刷将污垢清除。燃气灶具上的油渍,可在污处涂上煤油,擦几下就干净了。陈油迹可喷洒油污清洁液,然后用报纸或湿布擦。新油迹则可趁热用干布擦拭。如果瓷砖上有黑灰,半个柠檬就能擦拭干净。

锅具

  在水壶和锅的内部常常会粘着结块的黑垢,对付这些“黑碳头”,几片果皮就能搞定。清洗一般的水壶和锅,可以将一两个挤过的柠檬切片放入其中,加水直到盖过黑垢,然后用小火煮15分钟,黑垢就变得酥酥软软,再用抹布一擦就行。如果是铝制的锅,则可用苹果皮如法“泡”制。另外,如果锅(铝制的不适用,会变色)不当心烧焦了,关上火,“泡”两小勺小苏打,不久焦疤就会浮起来,剩下的只要用刷子轻轻刷一下就可以了。

冰箱

  想要让冰箱外部面板保持光亮无比,或者让黯然失色的表面重新容光焕发,一般家具保养使用的“家具护理喷蜡”就能发挥这种功效。要对付冰箱外壳的污垢,可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迹较顽固,可多挤一些牙膏再用布反复擦拭,冰箱立刻恢复光洁。因为牙膏中含有的研磨剂,具有非常强的去污力。

  至于冰箱门边那些较难处理的细缝,牙刷就是最好的清洁工具;而冰箱内部与层板,不妨用稀释的漂白水擦拭,既除去污渍又可达到杀菌的功效。

  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冷冻室就会积下厚厚的一层霜,清除起来让人很头痛,这里介绍两种方法轻松除霜。首先,可以在每次除霜之后,拿一张塑料薄膜或保鲜薄膜放入水中,使之沾水后贴在冷冻室的四壁,等塑料薄膜上有结霜后,把它轻轻一拉,霜也随之被去除了。

  如果嫌这个办法麻烦,还有另一种方法,就是在冷冻室内壁均匀地涂上一层食用油,可以使冰箱在一段时间不结霜。

  此外,把吃完的橘子皮洗净揩干,或者将柠檬切成小片,分散放入冰箱的各层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冰箱里的异味全无。

电视 、电脑

  清洁电脑、电视、音响等精密家电时,千万别用水去擦拭。可以用轻巧的静电除尘刷擦拭灰尘,它能防止静电产生。家电用品上用来插耳机的小洞或是按钮沟槽,应用棉花棒清理。若是污垢比较硬,可以使用牙签包上布来擦洗。酒精稀释后对付音响和计算机上的按键最合适不过了,可将酒精装在喷壶中喷在按键上,然后用纯棉的干布擦拭,这样既可去除污渍,也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同时,衣物柔顺剂也可以在家电清洁时派上用场,用兑有柔顺剂的水擦拭家电,效果极佳。

  电视、电脑的屏幕表面携带电荷,会形成电场。空气中的带电尘埃在此电场的作用下,就会附着其上,天长日久,屏幕上会形成黑斑。清洁屏幕一定要在关机状态下进行,同时不能用鸡毛掸子、丝织品等物清扫,更不能用所谓的电器光洁剂或其他洗涤剂之类的东西来清理,可利用照相机镜头清洁纸代替抹布来清洁屏幕表面的尘埃。需要注意的是,第一遍擦拭时要轻,以免屏幕上的灰尘颗粒划伤屏幕,第二遍则可重一些,让屏幕光亮如新。


    关于【辣妈帮】家电清洁不容易,辣妈支招轻松做家务!-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