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父母不懂英语如何给孩子读英语书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3 00:23:1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父母不懂英语如何给孩子读英语书 责任编辑:Guki

  你想给孩子阅读英文故事书吗?

  妙学宝宝相信很多父母都会说:我自己的英文都不好,为什么还要给宝宝读英语故事呀?这不是自己自讨无趣吗?再说了,如果读错了,不是影响了宝宝的一生吗?这样的尝试未必每个父母都有勇气。其实,妙学宝宝认为,只要父母有信心,没有什么可以难倒的事。或者你可以先试试。

  为什么用故事书学英文最好?

  故事书是最有趣、最生活化的学习渠道。因为孩子心里想要的是那个故事,而那个故事的传达工具是英文,为了想听懂、看懂眼前的故事书,孩子自然而然就必须学会作为沟通桥梁的英文。

  从学英语开始,仿佛就是为了应付考试,简单的交流也是在情况逼迫下不得已而说。词汇量少,不懂固定的英语句型,不懂语法。看了这本书,我重新认识到,超强的英语能力固然重要,但信心的树立比能力更重要。正如,我们每天都用汉语与人交流,我们并不能保证我们说的是标准的普通话,但我们做到时刻在说,我们的信心从何而来?

  父母可以怎么做?

  “听”的能力,是父母给孩子的最佳学习礼物。

  只有不间断地帮孩子念英文故事书,就是给孩子一辈子的礼物。它也是许多父母无需仰赖太多金钱,只要肯话费时间和力气,就能把梦寐以求的英文听力教给孩子的方法。

  零岁宝宝专家发现很多家长没有能力给孩子一个纯英文交流环境,没这个自信,更没这个能力。即便有,我们的母语是汉语,在母语环境下自然成长对每个孩子来说是天经地义的权利。这似乎为我们英文不好找来了托词,培养孩子英文耳朵,不妨在讲中文故事的时候,也讲些英文故事给孩子听听吧。

  念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1、先查词典,确认发音。

  2、自己先大声念几次,练习一下。

  3、不要忽略尾音、气音。

  4、英文名字好难念,怎么办?

  如果词典查得到的词,当然不成问题,要是词典查不到呢,我就照着字面上的字母尽力拼音,再维持每次都念得一样,不要变来变去就好。

  看来,只要具备识别英文音标的父母,基本都可以给孩子念英文故事。当然,对于父母来说,除了信心,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持之以恒。如果心里在想:“我好累啊,觉还不够睡呢,哪有时间差词典呀?”那么,就此打消念头好了。

  怎么为孩子念英文故事书?

  1、一句英文一句中文。英文完全照书念,(英文能力很好的父母不在此限)中文翻译要自然、口语化,不用拘泥于逐词翻译。除非孩子问问题,否则不要自行加上中文解释。

  2、一英一中念完3次,以后只念英文。翻译次数可以视孩子的反应增减,也可以先试试不用翻译。金戒指后,翻译要力求清楚有趣。

  3、每本念熟了,再加下一本。

  此念英文故事书方法,可以参照。对于英文能力强的父母来说可能更有自己的独到做法。因人而异,方法是死的,使用起来还是要按照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而定。切不可追着孩子,逼着孩子来,前提条件:孩子对英文故事感兴趣,乐意往下听。

  零岁宝宝专家只要持续地念英文故事书给孩子听,就能让孩子听英文像听汉语一样轻松,并循序渐进养成说、读、写的稳定实力!这是最简单、最有趣、最自然的英文学习方法,更能带给孩子满满的爱、温暖和心灵收获。

  


    关于【辣妈帮】父母不懂英语如何给孩子读英语书-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