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脂率——不能忽视的健康指标【星养生】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7-15 10:21:25

  原文标题:体脂率——不能忽视的健康指标【星养生】--来源:搜狐网;本文责任编辑/Vike--更多独家明星健康,养生保健,生活饮食、疾病预防,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还记得不久前网上《花儿与少年》里的陈意涵post体检表,体脂率仅为10.8%,网友在叹服这个33岁童颜运动爱好者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虑。10.8%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相信在此之前,很少人会注意体脂率这一指标。那体脂率到底是什么呢?

  再回到这个积极阳光爱运动的大女孩身上,网上大量的照片和视频显示,陈意涵腹肌略微凸显,四肢线条均匀平滑;虽有少许肌肉显现,但并不凸显成块状或者线条状【专业健身运动员的水平14%-20%】,与正常普通人相当;形体相较于一般的健身专家也差了一截。

  那么体脂率的衡量标准怎样的呢?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体脂率跟性别相关;一般正常的水平,女性为25-31%,男性为18-24%。

体脂率——不能忽视的健康指标

  一般来讲,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人的体脂率都会些增长;但是维持一个正常的水平;小孩和成年人虽然比较大的差别,但是体脂率也是处理正常水平。而低于必要脂肪含量,往往都会引起生理上的各种疾病。那作为一个正常人,10.8%远低于正常水平,这数据真实可信吗?

  要回答这个这个问题,先更具体解下体脂率;体脂率=人体脂肪含量/人体重量

  而人体脂肪包含必要脂肪和存储脂肪。必要脂肪是维持生命和生理活动所必需的。由于生育及其他与激素相关的生理需求,女性的必要脂肪大于男性。必要脂肪比例男性为3-5%,女性为8-12%。存储脂肪由脂肪组织构成,部分用于保护内脏器官。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