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爱宝宝,就让宝宝少吃它!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6 00:12:5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爱宝宝,就让宝宝少吃它! 责任编辑:Guki

  看到题目,很多妈妈就会有疑问了,不让宝宝多吃它,那这种食物是什么呢?

  马上揭开它的庐山真面目!

  百味盐为主,生活中若无盐,很多人都会大呼:臣妾做不到!毕竟,菜中无盐,即使山珍海味也如同爵蜡,更何况,盐还是人体不可少的物质。但是,你们可知,宝宝摄入盐分过早or过多都会威胁其健康,专家们更是呼吁:不要给一岁以内宝宝吃盐。这是为何?各位辣妈奶爸赶紧来了解清楚,别一不小心用盐伤害了孩子。

  宝宝太小不能吃盐, 3岁内宝宝要少盐……这些话很多麻麻都听过,然并卵,还是有不少麻麻对宝宝盐分摄入是多是少都不以为然。但你们可知,你的不以为然可能会让宝宝的健康受威胁!

  先来让我们看一个生活实例:丞琳快6个月了,出生后一直吃母乳,丞琳妈妈的奶水特别好,所以,小宝宝也长得白白胖胖,小脸也红润润的。6个月,到了该添辅食的时候,丞琳妈妈在是否应当给宝宝的辅食里添加盐的问题上犯了难。

  仅仅在自己家中就出现了两三种说法,丞琳妈妈有些拿不定主意。母乳再好,宝宝快6个月了,也应该要添加辅食了,可是如果让宝宝吃一点也不带“咸味”的辅食,宝宝会爱吃吗?宝宝不吃盐,是否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专家解析:6个月内的宝宝,辅食没有必要添加食盐。

  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食品不要再额外加盐,因为天然食品中存在的盐已能满足宝宝需要,再额外加盐则可能对宝宝有害。

  对于1~3岁的宝宝,每天做菜时也要尽可能地少放盐。一般1~6岁的幼童每天食盐不应超过2克。

  其实,对于宝宝非常敏感的味蕾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天然味道就很鲜美,而这些食物也含有足够的盐。

  高盐饮食对宝宝的5大危害

  1、高盐饮食可使口腔唾液分泌减少,溶菌酶亦相应减少,有利于各种细菌、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存在。

  2、高盐饮食后由于盐的渗透作用,可杀死上呼吸道的正常寄生菌群,造成菌群失调,导致发病。

  3、高盐饮食可抑制口腔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

  4、高盐饮食会影响儿童体内对锌的吸收,会导致孩子缺锌。

  5、高盐饮食会加重宝宝的心脏、肾脏负担。宝宝的肾脏发育还不健全,不足以渗透过多的盐。如果辅食中加盐过多,就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同时增加心脏负担,由此使肾脏和心脏功能受损。而且,从小养成重盐的饮食习惯,长大后不容易纠正,而重盐饮食习惯容易引起高血压等疾病。

  妈咪借味小妙招

  1、做汤用生抽调味。我家宝宝10个月了,每次做面片汤时,我都用清水煮,再放些青菜,但我总担心一点没味道,于是我在汤中放入几滴生抽,这样面片汤就更有滋味了。

  2、蛋羹放虾皮。每次蒸蛋羹时,我总是在里面放一些切碎的虾皮。有了虾皮,蛋羹就有种独特的风味,让宝宝更爱吃。

  3、做出多种滋味粥。我家宝宝能吃辅食后,我经常给她煮粥,但我发现白粥她越来越不爱吃,也是,大人对没滋味的也不爱吃啊!怎么办呢?还是想想办法吧!

  家中有几块红薯,再次煮粥时,我切了红薯在里面,软糯的红薯粥,让宝宝胃口大开,她吃下半碗呢!以后我又用南瓜之类的做粥,宝宝也很爱吃。后来,我还把奶酪片放进粥里,这样各种口味的粥宝宝都能吃到啦!

  儿保专家周大夫特别提醒我们,在给宝宝选择食物时一定要注意,很多加工食品的盐含量很高,如点心、饼干、汤、肉汤、比萨、奶酪、香肠、薯片、腌制食品等,也不宜给宝宝食用。适合宝宝的食物包括新鲜水果、蔬菜、瘦肉、禽类和鱼、蛋、豆类、奶类等。

  “担心盐少了,没有味道,会影响宝宝的食欲。事实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周大夫表示,食物本身有天然的味道,我们不能以成人的标准看待宝宝的口味。宝宝摄入少盐食物将为日后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让宝宝吃得香,关键要掌握食物烹饪技巧。选用新鲜、干净的食物,现做现吃,采用蒸、煮、炖、煨等方法,少油少糖,不加盐、醋、味精、咖喱等调味品。同时应注意选用不同颜色食物搭配,做到色、香、味俱全,从感官上激发宝宝的食欲。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于【新妈课】爱宝宝,就让宝宝少吃它!-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盐饮加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