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小木碗聊聊】九岁网络红人——李嫣

来源: 新妈课 2016-08-30 22:12:4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小木碗聊聊】九岁网络红人——李嫣 责任编辑:Wolt

  无论你爱不爱八卦,看不看娱乐版,都一定听过李嫣的名字——王菲和李亚鹏的女儿,“嫣然天使基金”的小种子。

  昨天,网络上铺天盖地关于这个九岁小女孩的报道,李亚鹏也迅速做出回应。小木碗先和大家回顾下事件的经过。

  首先,嫣儿在某网注册,发发自拍视频。这对于一般的九岁孩子来说也不算什么特别的事,可是,她不是一般的九岁孩子,而是王菲、李亚鹏的唇腭裂女儿,在她身上有太多特殊的符号和标签。

  话说,这粉丝数量和被赞次数一定让很多苦心经营的人内心充满了各种羡慕嫉妒hen吧,包括我。

  

  接着,嫣儿发了一段视频,曝光了“孩儿他娘”的梳妆台,并声称“菲姐的时尚只有我能跟得上”。这一下,炸了。各个网站无处不转发这则视频。

  

  作为监护人,李亚鹏迅速出面把事情做了个了断。嫣儿的网络账号封了。

  

  小木碗非常支持李爸比的做法,在每一次的新闻事件中,李亚鹏都能理智、得体的出面了结,值得点赞。事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嫣儿效应想必一时半会儿是过不去的,小木碗就和大家一起从孩子的角度挖一挖。

  一、初衷

  嫣儿注册视频网站的初衷也许很简单,只是想找个展示自己平台。小木碗家里也有个十岁的小男孩,他们对于展示自己、博得别人的关注、点赞都有着狂热的渴望。我想,嫣儿应该是在这份狂热的渴望上加个“更”字。

  这不奇怪,她的家庭成员都是万众瞩目的人,母亲王菲是一代天后,父亲李亚鹏也是国内娱乐圈的风雨人物,姐姐窦靖童也在前不久的某演唱会上暂露头角。

  

  我们可以想象此时和父亲坐在舞台下的嫣儿是什么的内心活动。她的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是走到哪里都足以引起围观和尖叫的人物,而她,从出生就被严密的保护着,没有一张正面照流出,嫣儿的内心恐怕会比任何孩子都期望被关注。

  

  二、结果

  但是,事情远不像这个九岁女孩想象的那么简单。

  毕竟,她是个发育特别的孩子。在复杂的网络世界里,并不是处处都是给她老子、娘面子的关爱和鸡汤,也有嘲笑和臭鸡蛋。所以,当看到嫣儿的视频时,小木碗首先想到的,就是担心一个九岁的孩子怎么去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不同声音?

  称赞会让她自我膨胀,恶言会让她倍受伤害。所以,李亚鹏的及时出面是最好的结局。也许,关闭账号会使嫣儿感到不快,但是,这是对她和她的家人的最好保护。

  三、反思

  虽然李亚鹏和王菲都不会看到小木碗的这篇小文,可还是想说,也想对每位家长说,通过嫣儿晒她“菲姐”梳妆台的事儿,我们是不是应该对孩子说点什么,做点什么?

  嫣儿虽然还是个孩子,可她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清楚怎么引起别人的关注,清楚自己有个号召力足够强的“菲姐”。可是,这样引来的关注价值何在?它和“我爸是李刚”“我是李双江的儿子”有什么本质区别?

  作为星二代和官二代,他们的成长环境里有更多的陷阱。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在我的公共账号里称赞刘烨的夫人安娜,称赞她说过的一句话:如果孩子长大了,18岁了,还老对人说,我爸是刘烨,我是刘烨的儿子,那么他是谁呢?是不是失去自我了呢?!如果现在特别享受“我是刘烨儿子”的身份,等他长大了,这个身份认同的落差会成问题,他会觉得“我是刘烨儿子之外我还是谁”,反而会造成他的痛苦。

  

  衷心希望嫣儿也能明白这段话意义,明白得到别人的点赞不是靠“菲姐”的梳妆台,而是像姐姐窦靖童一样,靠自己的才华。

  对于我们普通家庭的孩子也是一样,我们要让孩子知道,TA是谁。做真正的自己才是幸福的人。

  小木碗也曾经为大家推荐过这方面绘本,例如:《纸袋公主》、《我觉得自己很棒》等。


    关于【宝宝帮】【小木碗聊聊】九岁网络红人——李嫣-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