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当妈后,你还顾得上自己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6 02:11:1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当妈后,你还顾得上自己吗? 责任编辑:Lee

  作者 | 赵星

  微博&微信: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书《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已全面上市

  代表作《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

  《从北京到台湾这么近那么远》

  《挺住,意味着一切》

  (本文版权归“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所有

  授权请联系:tougao@ksjgs.com

  生了孩子才知道,辣妈这个词,不仅仅是一个名词,简直是所有妈妈梦寐以求的梦想。从怀孕的第一天开始,每一个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容貌和身材的改变,生产之后,担心哺乳不能立刻减肥让自己没有自信,但却不得不为了孩子,让自己吃的很营养,不能染发,不能做spa,不能做一点点非自然的改变的事情。如果说当一个女孩有孩子之前可能有很多很多奇妙的梦想,但辣妈这个词,会在她成为妈妈的第一天起无限制的占据自己的内心。特别是当看到幼儿园门口站着很多衣冠随意,身材臃肿的妈妈在等待孩子的时候,每一个新妈妈的内心都会发誓,决不让自己变成这样子。

  可事实上,当一个女人真正生完孩子的时候,最大的可能是,她再也顾不上自己了.....

  半夜起来喂奶,白天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生病了带去医院夜夜守着操碎了心,有孩子后的第一年,几乎没有再睡过一个整觉。产假过后,一部分妈妈要去上班,成为更加辛苦的职场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到家洗手就接过孩子,开始了每天最重要的工作;而另一部分妈妈成为了全职妈妈,白天围着孩子转,洗衣做饭陪孩子玩,喂奶换纸尿裤擦地板,当孩子好不容易睡觉的时候,妈妈也累得身心俱疲。半夜里妈妈群里经常风起云涌的诉说自己的辛苦和身上的病痛,有时候我在想,作为新妈妈的我们,难道只能让自己过这么蓬头垢面的生活吗?

  我有一个前同事叫Etty,有孩子以后直接做了全职妈妈,我觉得她是我身边最漂亮的辣妈。虽然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带孩子,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但每天都神采奕奕的拍照,带着孩子去各种各样的地方。虽然我们并不常沟通,但我能从朋友圈里看到,她经常在孩子睡着的时候练瑜伽和健身,每天用背带背着孩子到处逛街到处走,图书馆、博物馆、海洋馆等等。在做全职妈妈半年后,独自带孩子去海南旅行;一年后,又带孩子去了塞班。同时,还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趁孩子睡觉的时候接点私活儿赚钱,同时还在朋友圈做海外和原单代购。当然,她的孩子现在已经17个月啦,在她的培养下越来越独立,而她也有越来越多充裕时间照顾好自己,比如去美美的做个头发,去喝个下午茶等等。这不,前几天又突然带着孩子飞到海南玩玩玩去了。

  我忍不住问她:“我见过很多全职妈妈都天天疲惫不堪的,你是怎么做的这么棒的?”

  她告诉我:“很多女人有孩子之前都立志不做黄脸婆,但真有了孩子,每天脸都不洗就开始忙活。其实孩子也需要看到美美的妈妈心里才会开心。每天早晨我都告诉自己,再忙再累都要洗个澡,把头发吹好,无论在家还是外出,都要画个淡妆,穿上得体的衣服再开始一天的生活,平时坚持自己做阿胶和燕窝,定期做美容。我知道很多女人在做妈妈以前,拎包里放着都是各种眼线笔、唇膏、粉底这些化妆品,为的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补妆,绽放迷人光彩;做妈妈以后,生活重心不得不向孩子偏移,拎包里放着的逐渐变成了宝宝的尿不湿、奶瓶、小玩具……多放一瓶精华水和粉底液都觉得占据太多地方,逐渐的,就把“保养自己”这个重点课题给忘记了。女人不要以做妈妈为借口,越是忙碌越要好好的爱护自己,聪明的女人总会找到对的方法,化繁为简,呵护自己的同时,也有能力呵护好你的宝宝和家人。

  现如今,经济独立的女性越来越多,甚至经济能力能够撑起全家的女性也不在少数。或许是时代和社会的压力,每一个女人都在努力的让自己成为女超人,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妈妈简直就是全能型人才,从看病到教育,从手工到赚钱,可是照顾好全家的亲爱的妈妈们,却唯独忘了好好爱自己。我们害怕做黄脸婆,但却都不由自主的走上了这条路,当我们发现的时候又开始慌忙的为自己砸钱,可是时光逝去,年华已老。

  记得孙俪在《辣妈正传》中有一幕,当她加入到小区妈妈会中,发现每个人都在婆婆妈妈的诉苦和吐槽,只有她,在听的不耐烦之后,带着所有妈妈到商场买买买,衣服包包鞋子大包小包,亮瞎了沿途男人的眼。这一幕这是让人爽快又振奋。其实,好好爱自己并不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每天晚上给自己预留半小时“爱自己时间”,敷一个面膜,做一次整体的身体保养,再挑一件漂亮的衣服,对自己和孩子微笑。即便岁月让你的皱纹爬上眼角,但有丰润的爱的滋养的女人,眼神里会有不一样的爱的光亮。

  现在就去,找出你最好看的衣服,对着镜子想想自己想要变成什么样子,再忙再累也要坚持每天爱自己半小时,你我都会是最棒的辣妈。


    关于【宝宝帮】当妈后,你还顾得上自己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妈妈 喂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