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奔跑吧!兄弟》都在玩触觉游戏,你还在等什么【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3 19:11:0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老师,我们来撕名牌吧!”,孩子们一说出这句话,我们就知道某综艺又上线了。之前我们的文章中也提及过关于这个节目对孩子们的影响,然后,在孩子们的强烈要求下,我再一次乖乖的坐在电脑前,不得不说的是,第一期的触感游戏,太有意思了!

  我们可以看到兄弟团的7只,面对恶搞的未知物体的触感游戏中,各有各的反应,有人被吓得魂飞魄散,有人却淡定的“乖啊乖”的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每个人触觉发展的好坏,也就可想而知。那么,你的触感发展的如何?你家的宝贝儿,是不是也得到了足够的发展触觉的机会呢?

  触觉对于人们的意义重大、威力无穷:

  1人类的感觉系统分为视听触味嗅等,其中,触觉是人类发展最早、最基本的感觉之一,并且是人体分布最广、最复杂的感觉系统之一,触觉的感受器遍布全身。身体不同部位中,触觉感受器分布密度不同,其中手指、面部最为密集,由此也突出了手的作用。

  2触觉是探索外界环境的必备技能。想要深入了解某一事物时,除了用看的,还得用摸的!只有用手去摸它,才会用更进一步的理解。想要发展探索力,想要保持好孩子的好奇心,触感那是必备技能。

  3触觉是发展安全感的秒杀武器。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大家基本都喜欢毛绒玩具,不喜欢冰冷、刺激的物品;胎儿在母体内,被羊水包绕着,一直在发展着触感;婴儿们都喜欢妈妈轻柔的安抚;长大了我们也依然喜欢各种轻柔的物品。这些触感的需求,都是满足安全感需求的秒杀武器。

  那我们在生活中需要做些什么,会更加有益于触感的发展呢?

  1、温暖的爱抚,适当的皮肤接触

  孩子们都是需要温暖的爱抚的,他们需要我们时不时的去抱抱、摸摸、亲亲,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这样长大的孩子,自己也愿意去尝试触摸不同的物品,接纳度也很高。

  2、别怕弄脏,别怕些许的受伤

  “哎呀,别碰,那玩意脏!”、“哎呀,快别碰,扎着你!”、“哎呀,你离远点,给整坏了!”……这样的语言,大家都听过、说过吧。每当这样的话语说完之后,孩子的眼神里,藏着什么?下一次,或许你可以仔细观察一下!

  3、别让你的触觉恐惧,强加给他

  这个实施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想象一些,当孩子第一次看到毛毛虫,想要去摸一下的时候,你是什么反应?如果你曾经体验过毛毛虫的触感,那么此时你会有一系列的躯体和情绪反应,如果你意识不到,就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些不舒服的感觉传达给孩子,并且阻止他进一步行动。但,这些体验,是否一开始就是属于孩子的呢?毛毛虫究竟摸起来是什么样的呢?

  4、动手、动手、再动手

  鸡蛋皮就让孩子自己剥吧,削完的苹果就让孩子自己拿着吃吧,包饺子的时候就给他一片面皮玩吧!他想要抓点什么,就尽量满足他吧!手动起来,发展的除了触觉,还有很多很多能力。不信,你试试呗。

  很多事物,只有在自己体验之后,才会有更多的感受,别人是替代不了的,也只有自己的能力发展的强大起来,才不会轻易地被其他人的夸张表情所影响,孩子们,充分发掘你的潜能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