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辈子坚定的幸福的小吃货!【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0 19:09:5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作者 |满满妈

  电影学硕士,目前全职妈妈。

  有一个很爱看书的小外星人女儿,满满。

  个人公众号:满满的小书。写给宝宝的读书笔记、分龄书单、主题书单、个性书评,以及超强玩具攻略。

  (本文由作者授权“凯叔讲故事”独家首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在满满几个月大的时候,一位朋友无私地在朋友圈分享了她付费购买的“凯叔讲西游记”的资源,说是她的宝宝,满满的小果果姐姐的最爱。

  于是我默默地记住了“凯叔讲故事”这个公号,新一代“故事大王”&“哄睡神器”

  满满刚满了2岁,我想,或许到了让她认识“凯叔”的时候。

  从看图共读到引入故事听读,是小宝宝阅读之旅的新阶段。听读需要宝宝更加的专注,调动更多的想象才能获得和吸收养分。温暖的声音也是有魔力的,侧耳倾听一个好故事,本身也是一种新的美好体验。

  但是一眼看去,凯叔已经讲了500多个故事,从哪个听起好呢?于是我选出了这个特别的书单——凯叔top10“吃货”书单!

  满满是我的大肚腩小吃货,她热爱所有跟吃有关的故事——《好饿好饿的毛毛虫》,《好饿的小蛇》,《咕噜牛》,《胡萝卜怪》、《吃饱了吃饱了》等等。我要尽情地用吃货的故事喂饱她。

  

  拿到凯迪克大奖的吃货故事

  《再来一只老鼠》

  《再来一只老鼠》是凯迪克大奖获奖作品。这本书,就是那种只要看了一页,就立刻停不下来的书……刷刷刷电光火石之间翻完,仿佛坐了一趟波峰波谷的过山车,又仿佛见识了一次武林高手大对决。嗯,不过是一个猫鼠斗志两枚吃货的故事,但就是有这么精彩哦!

  

  在之前的2015年度书单上也推荐过这本书,我喜欢这类作者挑战自我的书。何况这本书作者不止挑战了自己一次。猫和老鼠的每一次见面,作者都要导演一场戏,让老鼠有合情合理的办法不被猫吃掉。

  那永远也吃不到嘴里的老鼠,就是吃货猫屡战屡败的死穴。最终,是你吃掉我,还是我吃掉了你呢?做一枚吃货,有时候可是要冒生命危险哦。

  

  我猜宫西达也肯定是个老饕!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

  宫西达也最有名的系列,无疑是《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为代表的恐龙系列。那只无时无刻都想吃掉小家伙的霸王龙,原来是一枚最重情重义的吃货。

  

  《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在凯叔平台上可以听,很傻很天真的一群小猪,遇上了一群更傻更天真的狼,吃货都有好运气庇佑啊。

  

  附送另外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宫西达也恐龙系列最新的第七个故事之《最爱的,是我》,马上也会在电商上市,“恭喜大爷”的粉丝们,准备好扑过去了吗?

  

  吃货要伸冤,吃货无罪!

  《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

  世界上散落着无数个不同的“三只小猪”的版本。比如高大上无敌超现实版,大神大卫·威斯纳的《三只小猪》,还有这本乔恩·谢斯卡的《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版本,格外值得一看。

  

  “凭什么狼吃小猪,就该被叫做"坏蛋"?我们从小就吃小猪啊。那小孩儿从小爱吃汉堡,难道他们也是坏蛋吗?”

  哇!就喜欢这样逻辑强大四两拨千斤激荡脑波的台词。

  这本书的魅力还不止于此。

  大野狼是被冤枉的吗?尽管这头狼给奶奶做的生日蛋糕里仍然“凶残地”夹着兔子耳朵等各种荤腥,但整个故事看下来,狼也并不比他吃掉的那些小猪可恨多少。小猪好像也并非善类。一切好像都脱了轨乱了套了。但是这种乱套,或许就是这个疯狂世界的写照?

  看到最后,连我都怀疑,究竟谁在述说真相。

  宝宝自然还理解不了这么许多。但是对爸妈而言,如何给宝宝讲述这种暗黑的挑战底线的吃货故事,才是真正的挑战哦。

  

  吃货也有大梦想

  《蜂蜜山》

  身为吃货,大概都有这样的时刻,突然特别特别特想吃某样东西,所谓“求之不得……辗转反侧”,”特别是夜里,想你到无法呼吸……“。《蜂蜜山》讲的就是一个执着的吃货的故事。

  故事本身更像是一个寓言。对一头饿极了的熊来说,蜂蜜山就是永恒的圣山,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去找寻和朝圣。

  和熊形成对比的,是它一路上遇到的猫咪,狗狗,乌龟,兔子等等,它们也都在做着关于美食的春秋大梦,猫咪的牛奶湖,狗狗的骨头塔,乌龟的生菜山,兔子的胡萝卜林……都被作者用夸张的变形的超现实的手法表现了出来。美梦有多大多美,映衬着画面一角的猫狗乌龟兔子们就有多么庸庸碌碌。只有看上去一团傻气的熊,才是真的勇者。

  如果我们都像大熊一样,以恶狠狠不顾一切追逐美食的精神去追逐所爱所求,或许胜算都会更多呢。

  

  让我陪你吃到地老天荒

  《灯塔守护人》系列

  《古利和古拉》系列

  《灯塔守护人》系列,是久闻的经典。(回复256——264可以看到其他册哦!)

  

  孤岛上照亮航程的灯塔,莫名就是一种让人觉得又遥远又孤单又温暖又哀伤的存在啊。

  但这套书才不是这种文艺感伤调调的,它又活泼又明亮充满生趣。

  灯塔守护人格瑞灵先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吃,而格瑞灵太太是他眼中全世界最好的厨师!灯塔守护人系列的第一个故事写的就是格瑞灵夫妇和馋嘴海鸥之间的一场精彩的午餐保卫战。

  而在日本数百万级畅销绘本的榜单上,《古利和古拉》也名列其中。

  

  和灯塔守护人格瑞灵先生一样,古利和古拉两只小田鼠的最大爱好也是“做好吃的,吃好吃的“,它们的每一个故事都与美食有关。

  最幸福的吃货,就是像格瑞灵先生格瑞灵太太,和古利和古拉一样,有人手拉手作伴,一起吃到地老天荒吧。

  

  以爱之名,吃货的柔情

  《老虎来喝下午茶》

  《云朵面包》

  无意间发现彭懿翻译了好几本老虎书,《睡吧,像老虎一样》,《老虎先生来撒野》,《老虎来喝下午茶》,三本老虎书我都很喜欢。其中,《老虎来喝下午茶》,是个格外温馨的吃货的故事。

  

  一头老虎,突然来到小姑娘苏菲的家里吃了一顿大扫荡一般的下午茶。

  苏菲和妈妈,就像对待一个老朋友,更像对待一个爱捣乱的孩子一样,让老虎痛痛快快地尽情吃喝。难得的是苏菲的爸爸,也像是另一个星球的人,他不仅相信这个离奇的故事,还呵护苏菲和苏菲妈妈的善意,陪他们一起去吃了一顿美味的晚餐。

  一个令人无限向往的温情脉脉的世界。我都想在这样的世界里做一头老虎,被陌生人温柔对待。

  《云朵面包》则是韩国的一本小清新绘本。

  

  在作家白嬉娜的笔下,平常的一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孩子们摘下了一片云朵,妈妈用这片云朵烤出了香软的云朵面包,一家人一起分享了它,然后就像云朵一样,轻轻地飞了起来……

  整个故事就像是作者某一天来了灵感信手写下的一段小奇遇。让人看着看着就忘记了现实,跟着云朵面包一起轻轻地飞起来,飞出拥挤的房间,飞出喧闹的车流,飞出各种虚伪各种灰色各种沉重,静静地快乐地在房顶上坐那么一小会儿。

  

  最伟大的人,是最伟大的吃货

  《世界上最大的蛋糕》

  虽然2016年才刚刚开始,但这本《世界上最大的蛋糕》无疑已经是今年看到的最好的绘本之一,也是目前看过的韩国绘本里,真正一流的一部作品。关于伟大的艺术家达·芬奇的一段逸史。

  

  要从什么角度去塑造达芬奇这么重量级的角色,《世界上最大的蛋糕》的作者,安英恩和金成姬接受了挑战。她们慧眼挑选了一个甜蜜的角度,让达芬奇为公爵夫妇的婚礼设计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蛋糕礼堂。

  

  这本书以巨大的历史知识信息量打底——达芬奇所在的历史环境,达芬奇关于美食的各种异想天开的发明创造都巧妙地编织进故事里。

  

  

  文字作者安英恩挥洒幽默魅力,“要制造世界上最大的蛋糕,需要1700000个鸡蛋……每当母鸡开始下蛋,就全部被拿走;那些没有眼力见儿,只知道放屁的母鸡,据说都被撵到国外去了……”

  

  图画作者金成姬挥动画笔,画面大胆而绚丽。当达芬奇用大炮往蛋糕上喷洒葡萄干的时候,画面上是一场缤纷的葡萄干烟花表演……

  

  故事的核心是歌颂人类的创造力,鼓舞人们像达芬奇一样,大胆地创想,精心地计算,勇敢地实施……不断改变这个世界。这本《世界上最大的蛋糕》,本身也是想象与创造的结晶。

  常常感到,一部绘本里藏着乾坤无穷。

  有时候可以看到岁月悠长,比如维吉尼亚李伯顿的凯迪克金奖绘本《小房子》;有时候可以看到想象的伟力,比如大卫·威斯纳的《海底的秘密》;有时候可以看到悲悯的人生,比如《再见,艾玛奶奶》……

  而这些小小的吃货故事,也藏着大大的道理。

  但愿满满和像满满一样的宝宝们,被这些一流的“吃货“故事喂大。始终热爱美食,热爱生活,只有热爱,才会带来无尽激情,去发现,去创造,去改变一切。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