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爱妈妈”是父母能给孩子的最好的幸福【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1 08:53:1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首先说一个关于外公外婆的故事:

  外公中风之后一直行动不便,全靠外婆一个人忙里忙外地照顾他。外婆勤劳能干每天把外公穿戴得干干净净的,完全看不出一点中风的痕迹。

  因为一次意外,外婆摔成重伤瘫在了床上,换成了外公无怨无悔地陪在她身边。躺在床上的外婆看电视是她唯一的消遣,但因为不能动,所以每次想看就只能让外公去帮她开。外公腿脚不便,不小心被门槛绊倒就再也没起来,等其他人发现的时候人已经去了。

  而此时外婆还一直不知情,在等着外公给她开电视看。直到大家在料理外公的后事,外婆才知道真相,接着就一直掉眼泪,不吃不喝没过多久人也跟着去了。

  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了60多年,共同养育了5个子女,虽然最后的故事实在太令人唏嘘,但彼此间互为依靠的那份真情也让我特别感动。

  也许那个年代的恩爱夫妻不会秀得那么明显,但却真正是对方灵魂的支柱。特别可贵的是外公外婆的这份感情,不仅伴随了他们自己一辈子,也感染了他们的孩子。

  接下来再说一个关于爸爸妈妈的故事:

  妈妈有风湿痛冬天穿衣服多,所以洗头发时胳膊举不上去,经常叫我帮忙。妈妈平时总是盘着头发,没想到放开后竟有那么长。

  我劝她把头发剪掉,因为自己也不是能够常常陪在她身边,短头发对老年人来说更好打理。谁知妈妈竟然抿着嘴露出娇羞的笑容,说了一句,“你爸说,长头发好看。”我的心一下子像被什么击中了。

  一个女人即便像妈妈这么老了,容颜散尽了,身材臃肿了,却依然心里装着满满的爱,为着自己爱的男人留着长头发。大约在爸爸的心中,妈妈永远都是那个梳着麻花辫撑着小阳伞,婀娜走过田埂的少女吧!

  记忆中小时候爸爸妈妈也吵架,特别是爸爸在外喝醉了酒,妈妈每次都发狠要把他关在门外。但每次都没过多久就会把门打开扶爸爸进来,打扫他的呕吐物,帮他擦洗,喂他喝水。

  当时自己特别不理解妈妈这种“出尔反尔”的行径,但等到现在自己结了婚,也会不自觉地重复她的“出尔反尔”。

  在婆媳关系的处理上,妈妈也不是那种特别嘴甜会说话的媳妇,而是把对爷爷奶奶的孝敬表现在了具体的行动上。吃的喝的用的,哪怕自己父母没有的,公公婆婆也得有。总是用一种“小媳妇”的身份在做大气的事。

  最后说一个关于我的故事:

  现在我也做了妈妈,并且正处在孩子出生的头三年,也就是夫妻关系最紧张的三年。

  偶尔也会跟老公也会吵架,每次他总是气势汹汹嗓门很大,这时候小福气都会跳出来很生气地说:“爸爸你不准骂妈妈!”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镜子,你没有的幸福家庭怎么能指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幸福快乐。

  所以我会立刻跟小福气解释说,爸爸没有骂妈妈,他只是说话的声音比较大。小福气不依不饶,“那爸爸亲妈妈一下!”刚才还在生气的老公只能哭笑不得地在我的脸上“啜”一下,并说,“爸爸很爱妈妈的,小福气也爱妈妈对不对!”于是小福气也会拿肉肉的小嘴在我的脸上“啜”一下。

  这些虽然看上去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都是我在外公外婆和爸妈的婚姻中观察到,并默默记在心里的一些,并自觉不自觉地在自己的婚姻中践行着。

  到于婆媳关系方面,虽然也曾因为婆婆没帮忙带小福气而心里不高兴,但当看到她每次来极力想讨好小福气的样子我就心软了。

  而且将来我也会成为婆婆,也许对婆婆来说就有一种“媳妇总是别人家的好”的偏执,但心理学中有一句说:配偶是自己被压抑的子人格。也就是说,将来啊,有一天,当你的孩子把他们人生中的另一伴领回家的时候,不管你满不满意都不要惊讶。因为他将来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完全是你自己一手决定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想表达的是“婚姻关系是之前亲子关系的一种延续。”我们给女孩穿上漂亮的裙子,给她买漂亮的洋娃娃,是希望她能拥有良好的审美,美好的情操,从而遇上更好的男子相伴一生。我们带男孩子阅尽世间繁华,是希望他能在繁花似锦的三千若水之中,只取一瓢而饮,从而甘心在锅台边幸福地打杂。

  说媳妇难搞处不好的婆婆,自己的婆媳关系也一定不会太好。

  如果你的另一半脾气很大,跟孩子相处关系紧张,这倒并不是因为他情商低,或许只是因为小时候“你爸爸不够爱你妈妈。”

  但好在幸福可以学习,恩爱也是会遗传。现在开始一切还来得及,孩子们一出生就在原生家庭中学习什么是爱,怎样爱人,怎样处理情绪,怎样和异性相处。如果父母希望孩子家庭幸福,自己应该先学会好好和配偶相处。

  最后希望全天下所有的家庭,爸爸都能好好地爱妈妈!并且暖暖地把这份爱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文:陈妍

  原创文章,版权所有,其他媒体转载请联系授权!

  更多好文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chenyanmama0514

关键词:福气 外公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