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育儿感悟,希望对你有帮助【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5 23:33:5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和孩子接触的根本,是在面对不确定的前途时保持勇敢的姿态。

  这些年,见证了很多孩子的成长、变化。实话是,孩子入园时我们并不能必然地料到将来的抚育结果。在过程中,老师们也有很多担忧、纠结、迷茫,我们甚至为如何应对一个孩子的行为争论。对抚育者而言,真的需要一些勇敢——因为选择一种应对态度,就意味着排除了其他态度,我们会不断问自己选择正确吗?

  同样的担心和犹疑也会长期伴随家长的育儿过程,尤其是孩子小的时候。这很正常,因为你爱他;因为他对你很重要;还因为你在做出教育判断时,不知道是否会收获自己理想的结果。

  迷茫时需要信仰支撑我们前进。育儿需要一些信仰。

  我经常想起几个孩子,他们经历为老师们的坚持带来很多希望。出于隐私考虑,原谅我用字母代替他们的名字。在我心里,每个孩子不仅有名字,也有他们自己独特的生命表现。

  小A3岁多来到幼儿园。那时的他遇到新鲜东西总是很谨慎地观望;运动能力不算好,也不好动;安静。6岁多毕业。毕业时爱好运动,喜欢组织其他小朋友做事情,人缘很好。在宽容的氛围中,孩子越来越活泼。我不能细数3年中发生了什么,但变化真的出现了。

  小L一直是个好动的小伙子,运动能力好,一分钟也安静不下来。活泼好动的性格在团体生活中肯定会惹出一些麻烦,比如打扰了其他小朋友,需要安静的时候难以安静下来,有时会违规,还会跟其他小朋友打打闹闹。老师和家长一方面用一贯宽容的态度理解孩子的天性,同时为他的行为设定边界。几年下来,如今的L依然活泼好动,有礼貌,讲规则,懂道理,人缘非常好。

  如果讲下去,我可以讲出很多很多孩子的成长。在这些成长故事里,孩子们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渐成长为一个有自己独特个性又积极上进的小人儿。教育的目标是帮助孩子的自我实现。越来越多孩子成长的故事给持有这种信仰的人带来希望。

  帮助孩子自我实现包含两个命题:1、接纳孩子;2、完善他而不是改变他。

  接纳意味着接纳孩子的全部:性格、智力、能力,好的那一面和不足的那一面。接纳还意味着根据孩子情况调整自己的育儿方式。了解孩子,却坚持认为孩子应该按照自己的方式来,不叫接纳。

  完善意味着尽量补齐短板,或者进行一些补救工作。比如从其他方面弥补不足带来的影响。

  接纳、顺应、完善,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碧桐书院幼儿园创始人

丰富的教育实践

无法操作的观点不是好观点

微信号:xiaoyinshuo

或关注碧桐书院官方微信:碧桐书院

关键词:育儿 感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