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何洁挺巨肚仍要工作 努力的妈妈最有魅力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5 01:47:1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何洁挺巨肚仍要工作 努力的妈妈最有魅力 责任编辑:Mami

  何洁称“身为一个敬业的球,工作中也要有个球的姿态,带着球滚来滚去,我开心,我自在!请大声喊出我优雅的名字‘球神’!”

  网友纷纷评论称“怀孕了就不要那么拼了”、“做球也很美”、“这肚子还以为是怀了双胞胎”、“哈哈,看到了太多的球。”

么么解答:怀孕了还要不要工作呢?

工作的好处有目共睹:

  传统观点认为,怀孕之后就应该在家休息。但是现在的女性越来越独立,另外养育小孩的经济压力也很大,很多准妈妈在孕期的时候,依然坚持工作。那准妈妈什么时候停止工作呢?

  好处一:上班的话一般生活会比较有规律。如果在家休息,很容易就变动懒惰起来,除了睡就是吃不愿意一个人出去运动,一方面本身对体重控制不利,更不利于顺产。如果没有朋友和家人陪伴的话,会很无聊。

  好处二:缓解经济压力。现在大多数的家庭一方面有房贷、车贷的压力,再加上城市消费高,到处都是要花钱的地方。如果准妈妈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坚持多赚一些钱,减轻家里的经济压力。

  好处三:孕期努力的工作,也是很好的胎教哟。妈妈的努力、勤奋、积极向上的心态宝宝都会感受得到,这样宝宝出来后也不会犯懒哟。

  好处四:减少孕妇独自闷在家中产生的“致畸幻想”。一部分抑郁或敏感气质的女性,越临近生产的时候越可能产生“致畸幻想”,担心孩子生下来兔唇、斜颈或长六根手指,越是“闲而生愁”的孕妇,这种“致畸幻想”越是频繁和强烈,忙碌会冲淡这种可笑的担忧,尤其是,当见面的所有同事都表扬你“气色很棒”,“育儿知识储备丰富”,“一定能生个漂亮聪明的宝宝”时,“致畸幻想”不知不觉会消失。

  好处五:脱离岗位的时间越短,“返岗恐惧症”发生的几率越小。随着竞争压力的递增,一旦放假松懈下来,人们普遍对重返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心生畏惧,黄金周之后,很多“抗压域”较窄的白领尤有返岗恐惧,何况提前几个月在家 待产的女性呢?法定的产假是顺产四个月,难产四个半月,也就是说,光是产后独自在家的时间已超过120天,再加上怀孕后不上班的日子,“返岗恐惧”将积累到常人难以想象的地步。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不适宜继续工作下去?

  ~临近分娩的时候,准妈妈要开始决定何时停止工作,专心待产。如果准妈妈一切正常,工作强度不是很大,一般可以在预产期前二周左右再停止工作,再晚一点也可以。

  ~如果本身宝妈的工作环境比较安静,危险性比较小,本身身体状况比较好,那么准妈妈可以在预产期的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里的等待宝宝的诞生。

  ~如果宝妈的工作是长期使用电脑有关,又或者是长期在工厂的操作间中,那么最好在怀孕期间申请更换部门或者请假在家休养。

  ~如果宝妈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或者行走的,建议宝妈在预产期的前两周半就离开工作回到家中待产。

  ~如果宝妈的工作运动性很大,建议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休产假。

  ~如果上班的时候出现不适状况,如头晕、恶心呕吐、乏力,建议马上请假,在家休息。如果经过休息之后症状还没有消退,那么最好去医院就诊。


    关于【新妈课】何洁挺巨肚仍要工作 努力的妈妈最有魅力-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