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穿鞋有讲究 细说孕妈不宜穿的鞋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30 18:27:0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孕期穿鞋有讲究 细说孕妈不宜穿的鞋子

孕期穿鞋有讲究 细说孕妈不宜穿的鞋子

孕期穿鞋有讲究

  怀孕后胎中宝宝是孕妈妈的“第二心脏”,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重量一般增加15公斤左右,走路时对腿和脚的压力就大了许多,重心也发生改变。随着体重的增加,血液循环更加不畅,脚受的压迫感更明显。孕妈妈需要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才能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安全。

  怀孕期间,孕妈妈的脚部一般发生以下变化:怀孕3个月左右,脚趾即开始浮肿;怀孕6个月左右,脚浮肿更明显;怀孕后期,脚和腿浮肿就更加突出,走起路来不平衡了。可见,对于孕期脚肿的现象,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一双不合脚的鞋会使孕妇感到疲惫,从而影响腹中胎儿的发育。

孕妈不宜穿的鞋子

  孕妈咪在挑选鞋子的时候,应该以安全、舒适为中心,一些时下流行的鞋款虽然好看,却不适合孕妈咪穿:

1. 又高又细高跟鞋

  穿高跟鞋就类似踩高跷的原理,需要绝佳的平衡感才能步伐稳健的移动,相同场景换到大腹便便的孕妈咪身上,走得稳更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了——毕竟为了维持重心稳定,孕妇会习惯性向后挺腰、使腰椎前凸,若穿了高跟鞋为维持平衡会让腰椎加倍前凸,连带也使得腰酸背痛、肌肉拉伤的严重程度加剧。

2. 尖尖长长巫婆鞋

   鞋子前端形状又尖又长的巫婆鞋,让浮肿的脚趾头受挤压没有空间伸展,使血液循环更加受阻,也可能因为摩擦破皮而导致伤口疼痛感染。

3. 恨天高厚底鞋

  厚底鞋虽然不是高跟鞋,整体看似前后都加高应该非常平稳,事实上厚重的鞋子会降低双脚敏感度,且重量过重也让走路像疲累的拖着双脚,既不安全也不舒适。

4. 鞋底平坦平底鞋

  过于平坦的鞋子吸震效果不好,且足底受力分布不均,穿久了脚跟容易疼痛,不如选择鞋跟约2公分的鞋款较为恰当。

5. 夹脚拖鞋

  夏天时,不少女生喜欢穿轻便凉快的夹脚拖鞋出门,但夹脚拖鞋仅以细绳支撑,对脚的包覆性不足,行走时鞋体和脚掌间会露出空隙,容易在行走的过程中松脱。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