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胡静儿子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象棋武术样样精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3 15:09:2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胡静儿子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象棋武术样样精 责任编辑:Mami

这豪宅,小编也想在这下棋....

牛魔王认真思考棋局

换个地方再战

象棋好高深的样子

  牛魔王也不似平时的嬉闹,支着头入神地思考。认真的模样迷倒一众人,大家纷纷留言:“牛魔王真是可动可静的小男神”,“下棋的牛魔王真是个安静的美男子”,也有网友感慨道“确实应该多培养孩子益智类的娱乐活动啊”。

  此前就有新闻曾报道,胡静一直让孩子接受中国文化的教育,并将他送往马来西亚的华人学校,让他牢记自己是炎黄子孙。而胡静的先生是华裔,也坚持同样的理念,因此牛魔王从小就学习中文,会说中、英、马来三种语言,还学习了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对于同龄人来说也许有些辛苦,但牛魔王却乐在其中,似乎天生对中国文化有着一份热爱。平时,一家人还会打扑克玩“斗地主”,胡静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说:“牛魔王已经斗遍全家无敌手了!”类似的娱乐项目,是休闲也是学习,如此积极健康的教育方式着实值得推崇。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让孩子早早的学习接触我国文化艺术,对孩子的文化造诣及素养会有大大的裨益,但是,孩子多大可以进行这方面的学习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一下,快来了解了解吧。

中华之瑰宝,让孩子何时进行接触、学习?

~围棋、象棋:建议初学年龄为3—4岁

  才艺特点:学围棋不仅能培养孩子的智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思想品德、还可以磨练孩子的意志,接受挫折教育,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自信心和提高孩子的审美能力等一些终身受益的品质。围棋复盘可培养孩子有意识无意识的记忆习惯,让孩子边学边记边理解。

  年龄建议:围棋的开始适龄期是3-4岁,只要孩子能区分棋子的黑和白,棋上的文字可以了解即可。围棋都有很难的专业术语,如果要充分了解,一般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

  注意事项:喜欢安静的孩子适宜学围棋。这类孩子有耐心的个性和细致的观察力,还有比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儿童坚持学习围棋是非常重要的,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好不容易学习到一些围棋知识,家长一定不能轻易地放弃。

~书法:建议学习年龄为5-8岁

  才艺特点: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字要写得漂亮且具有艺术性,必须按照学习规律,一步一步的学习、练习、循序渐进,才能掌握书法的确要旨。

  年龄建议: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可以开始学。

  注意事项:在学习过程中,应先根据孩子所认识的简单字,执笔写字,学习要由易到难,初学要先学"描红",学习基本知识,宜选择收笔明显平衡的柳体、颜体等,孩子学习正楷入门与否,要看其离开字帖后能否写得像所临摹的字体,当楷书学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开始学习行书、隶书及草书。在指导孩子学习书法时,要注意孩子学习的姿势,习惯和态度,练习时间不宜太长,多带孩子参观书法展览、有碑刻的名胜古迹等,对孩子取得进步,要给予鼓励,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戏剧:建议3岁到成年

  所谓戏剧,就是使用自己身体所有的器官、机能来表现,从发声、发音练习开始到音乐、古典、芭蕾等,要有广泛的训练才可。这些训练可以配合年龄及身心发展情形分别进行,所以从3岁到成年,只要有志于演戏,任何时候都可以说是“适龄期”。

~武术:建议4岁以后

  4岁以后的孩子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等能力发展较快,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行为控制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这为学习武术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时就可以开始学习武术。但孩子的学习和运动能力毕竟还不高,仅适宜学习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和动作组合。

  运动量也不能过大。在家里练习时,内容安排要紧凑,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


    关于【新妈课】胡静儿子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象棋武术样样精-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