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孩子多大开始学乐器好?

来源: 移动亲子园 2016-05-04 14:37:59

  原文标题:[有出息]孩子多大开始学乐器好?--来源:移动亲子园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孩子多大开始学乐器好?不少家长都比较关注孩子的早期教育,挖掘孩子的艺术潜能,那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乐器好呢?孩子之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身体条件和智力发育情况也不尽相同,因此,对于几岁开始学钢琴最为适宜,并没有准备的说法。

学琴年龄不宜太早

据非正式统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者开始学琴的年龄是5~15岁左右。因为儿童的生长发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动开始,再到小肌肉的细腻动作,而弹琴需要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动作,需要相当的耐性,年龄太小的宝宝协调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时学琴无异于拔苗助长。因此,过早送宝宝去学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是不适宜的。

但是为什么不让孩子过早接触呢。一个是因为孩子还不具备掌握乐器的条件,不能操作与乐器,另外就是孩子若是不能通过乐器获得乐趣,儿却不得不这样做的话,只会对乐器产生厌恶,进而导致后来的学习事倍功半。所以在孩子刚好能够掌握某一乐器的时候给孩子进行启蒙是最佳时机。

家长的提前准备工作

孩子开始学琴的家长列出了以下准备工作:

★平时应当为孩子营造一个愉快的音乐环境,乐种的选择可以不拘一格,只要是各种音乐类型中最优秀的音乐就可以,孩子在日积月累的熏陶之下自然会培养出良好的乐感来。

★培养孩子唱歌的能力也很重要,其目的是通过唱歌来接触旋律,体验到确切的音准、音程以及节奏,这一点对日后乐器的学习非常重要。

对学习钢琴有更大影响的是孩子的性格、情绪、心理等因素,具有较好条件的学生应是:性格不偏不倚、不急不缓、注意力高度集中,做事极有耐力、情绪平和、心理稳定性极强。因此,为孩子选择学琴的最佳时机,还要家长平时的细微观察后再作决定,大致上家长们观察的重点有几项:

★在学琴前要对经济上的花费有心理准备。首先是购买钢琴的费用,另外,每月不菲的钢琴学费,据介绍,钢琴教师的讲课费每课时50元至200元不等,许多教师还按学习程度收费。★孩子的注意力能持续集中10分钟吗?

★当播放好听的音乐时,他是否有律动感,是否在听过数遍后能自己哼唱?

★孩子的小肌肉能控制自如吗?例如握笔时能很正确地握住吗?

★他是否表现出喜欢弹琴?

★家里能有人花功夫带宝宝练琴吗?

如果以上几点大致都可达到,您就可以着手为孩子选择学校及老师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