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真任性!甘薇即将临盆还在喝可乐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0 06:46:2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真任性!甘薇即将临盆还在喝可乐 责任编辑:Mami

真任性!甘薇即将临盆还在喝可乐

  怀二胎的甘薇目前已经进入孕晚期,离生产的日子越来越近。可是看看我们的“女汉子”,丝毫没有进入待产状态,仍跟个马达似的,拼命工作。昨天,甘薇在微博晒出自己的大肚照,照片中,甘薇还美美地喝着可乐,并发文称:趁年轻,任性的做自己想的事情。

  快要临盆了还喝可乐?网友纷纷留言称,“真任性”、“老板娘,你要少喝可乐啊”。

  你是不是也很好奇,我们都知道可乐可不是什么有营养价值的东西,孕期禁忌那么多,竟然可以喝可乐?

真任性!甘薇即将临盆还在喝可乐

孕妇可以喝可乐吗?

  扒一扒可乐成分表

  可乐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磷酸、碳酸氢钠、白糖、香料、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可乐中几乎不含营养素。

  1. 糖

  可乐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过度使用糖分。血糖偏高的准妈妈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症、需要剖腹产的几率会增加。另外,准妈妈在妊娠期肾排糖功能可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如果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细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

  2. 磷酸

  可乐的成分大部分都含有磷酸,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因为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缺钙,所以也应该尽量少喝可乐。

  3. 咖啡因

  事实上,可乐中也含有像咖啡、红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只是含量较咖啡、红茶相比低了很多,因此往往被忽略。咖啡因对人体的影响是众所周知的,而且它还会致使子宫收缩。

  4. 碳酸氢钠

  柠檬酸中加入碳酸氢钠就会形成碳酸气,以至于最后形成碳酸水。虽然这不是孕妇禁止食用的,但是其中含有一定盐分,如果孕妇摄入过量的盐分,就会增加胃的负担,还会造成脚的浮肿。

  过量饮用可乐对准妈妈有什么危害?

  1. 导致孕期缺钙

  可乐普遍都含有磷酸成分,磷酸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简单的说就是:磷酸越多,钙质越少。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本来就容易缺钙,喝可乐更加减少体内的钙质含量,不仅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孕妈妈也容易患骨质疏松。

  2. 导致孕妈妈血糖低

  曾有营养学家指出可乐最大的问题就是用糖过多。可乐含有大量的砂糖,这些砂糖的味道常常会被强烈的刺激感给冲掉,但它确实是存在的。孕妈妈喝可乐会使得身体摄入的糖分严重超标,降低体内的葡萄糖浓度,引起妊娠低血糖。

  3. 影响孕妈口腔健康

  因为可乐的酸性成分对牙齿有很强的腐蚀力,孕妈妈因为妊娠激素的影响,口腔会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不良反应,喝可乐会加剧口腔问题,使牙齿被腐蚀。

  4. 导致胎儿畸形

  可乐等碳酸饮料中都含有咖啡因成分,咖啡因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孕妈妈们也都清楚。除了咖啡因,可乐中还含有大量的香料和人工色素,这些化学成分被孕妈妈摄入体内,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5. 导致胃功能紊乱

  孕妈妈喝可乐还会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胃功能。可乐的二氧化碳成分进入腹部后,会导致腹胀、胃胀。

  6. 导致胎儿缺氧

  可乐的主要成分碳酸水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大量二氧化碳成分进入母体后,会影响孕妈妈体内的血氧含量,容易使得孕妈妈体内供氧不足,导致胎儿缺氧。

  是不是太耸人听闻了?喝个可乐竟然有这么大的危害?看清楚,是“过量饮用”。不过可乐没啥营养价值是不可否认的,怀孕之后,大家还是要为了宝宝,管住自己的嘴,可乐实在想喝,少喝一点,解解嘴馋就行了,一定不要多喝。在平时,孕妇喝饮料要选择纯天然、少糖、无化学成分和添加剂的,比如自制豆浆、鲜榨果汁等。


    关于【新妈课】真任性!甘薇即将临盆还在喝可乐-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