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思燕挺大肚游玩 孕期出行安全手册【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9 02:53:35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Mam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霍思燕挺大肚游玩 孕期出行安全手册

霍思燕挺大肚游玩 孕期出行安全手册

  昨日,霍思燕男友杜江在微博大晒恩爱照片,照片中,杜江单膝跪地,在江边亲吻霍思燕像箩般大的肚皮,场面温馨。他留言说:“宝贝,端午节快乐!今天的郊游,你开心吗?”

  而怀胎六个月的霍思燕,小肚高高隆起,看起来要比一般孕妇6个月的肚子大。很多网友好奇留言:“是不是怀了双胞胎?”

怀孕后还能出游吗?孕期出行安全手册

  十月怀胎,准妈妈只能在家静养吗?想出门旅游可以吗?——孕期能否出游也是孕妈咪担心的问题之一。专家认为,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孕妇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外出走走对孕妇和胎儿发育都有帮助,只要确保安全,孕妈咪是可以外出旅游的。

1. 孕妈咪最佳出游时间

  在大多数孕期保健书中,都会提醒孕妈妈:将旅行时间安排在怀孕的第4-6个月之间,最为安全妥当。因为怀孕初期的不适及疲累已渐消失,而末期的沉重、肿胀等现象尚未开始。

  而怀孕早期不适合外出旅游,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这个时期胎盘正在形成,胎儿的各器官正在分化发育,防止流产的孕激素分泌还不充分,因此最容易发生流产或先兆流产。尤其是那些高龄产妇、有过流产史、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孕妇,需格外注意休息。而外出旅游打破了原有的作息规律,会加重孕妇的劳累感,如果行程安排过紧,对于孕妈妈来说更是沉重的负担。

2. 孕妈咪出游注意

  (1)选定合适地点,避免前往医疗落后的地区

  应确保在任何紧急意外状况发生时,都可获得及时的、妥善的医疗服务;避免前往传染病流行地区。有些流行病预防药剂,可能对胎儿有害。

  (2)充分准备行李

  穿带宽松的衣服,平底鞋,并多带几件衣物以防气温变化。此外,最好携带一个枕头或软垫,搭乘飞机或汽车时很管用。

  (3)旅程中避免过度劳累

  孕妇容易疲倦,因此在安排行程时,不要过于紧凑,应有充分的休息,并且避免压力及焦虑。如果感觉到疲惫,要立即停下来休息休息。对于孕妈妈来说,外出旅游自行安排行程是不错的选择,对于行程紧凑的旅行团,孕妈妈就不要参与了。孕妈咪不妨有选择性的参加某些旅游项目,避免登山、漂流、长时间跋涉等过度刺激或需消耗大量体力的活动。

  (4)行前务必与医生联系

  先让医生了解自己的整个行程计划,然后请他提出建议。另外,还可以向医生咨询旅游期间需要携带哪些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5)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

  对于孕妈妈而言,如果是长距离旅行,以搭飞机为宜。因为飞机最省时,又可免却长途的颠簸,是比汽车、轮船都好的交通工具。坐飞机的时候,最好选择靠走道的位置,不但上厕所方便,同时孕妈妈还可以不时起身走动一番。专家建议孕妇在飞机上最好每隔15分钟便走动几圈,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腿部静脉瘤的发生。此外,无论是坐汽车还是乘坐飞机,孕妈妈都切记要系上安全带,以减轻和减少意外伤害。

  (6)安排好途中的饮食

  旅途当中,孕妇对于当地的食物饮水要格外小心,尤其需避免生食及非罐装饮料。因为饮食不当而造成的拉肚子,对孕妈妈来说十分危险。而发烧、脱水等症状更可能导致流产。

  (7)旅行要有人陪伴

  孕期要旅行,一定要有家人陪伴,与一群陌生人出游也是非常不恰当的,因此,孕妈妈一定要注意了,切不可一意孤行,最好是和丈夫、家人或姐妹等关心、爱护你的人一起去,这样他们能够很好的照顾您,旅行也会比较愉快。

  么么温馨小贴士:适当的出游踏青可为孕妈妈带来好心情。但为了慎重起见,准妈妈选择短途的、轻松的休闲游是最好不过的了。去的地方不要太远,同时,也不要太偏僻,最好选择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景点作定点旅游。孕妈妈在旅行的时候,对于刺激或危险性大的活动,一定要避免,像过山车、自由落体、高空弹跳等,都是不宜参与的。此外,在出发前必须查明旅游地的天气、交通、医疗与社会安全等状况,这样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