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宝贝出行安全第一 汽车安全座椅为儿童上一道保险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12 20:25:01

  原文标题:[有出息]宝贝出行安全第一 汽车安全座椅为儿童上一道保险--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以往出行,黄先生让妻子抱着1岁多的女儿坐车,不过现在,他都是把女儿牢牢地“绑”在后排的儿童安全座椅上。

  黄先生如此“上心”,缘于一次亲身经历。有一个周末,一家人开车到山里呼吸新鲜空气。车开得很慢,时速只有三四十公里,不料一个转弯处突然冒出一辆大货车,黄先生赶紧踩下刹车。车子停了下来,后座却传来女儿的哭声。原来,黄先生老婆抱着女儿坐在后排,迷糊着打起了瞌睡,车子急刹时,女儿直接从臂弯里“飞”了出去。

  现实生活中,许多家长喜欢抱着孩子,或者给小孩系上安全带坐车,其实这些都是不安全的措施。检验检疫部门实验数据表明,当10公斤重的儿童在时速40公里的车上遭遇正面撞击时,由于惯性,会瞬间产生30倍的前冲力。如果儿童坐在车内,即使再强壮的手臂也无法保证孩子安全。

  最安全的做法是在汽车里安装一把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座椅具有保护带扣的织带和相对柔软的部件、调节装置等,稳固放置在机动车上,在车辆碰撞或突然减速时,由于儿童身体被限制移动,不会被抛出。“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座椅会将婴儿死亡率降低70%,4岁至7岁儿童死亡率可降低59%。”宁波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上海、深圳等地已出台地方法规,要求4岁以下儿童乘坐机动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使用误区,让安全“打折”

  知道了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如果家长不会正确使用,安全仍得不到保障。宁波检验检疫局进行的市场调查发现,目前宁波家长在对儿童安全座椅的分类、购买和安装上均存在或大或小的误区。儿童安全座椅目前按三种标准进行分类,一是按儿童体重组别,分为0组(<10kg)、0+组(<13kg)、Ⅰ组(9-18kg)、Ⅱ组(15-25kg)、Ⅲ组(22-36kg);另一种是按在车辆上放置的位置,分为通用型(大多数车辆座椅位置)、受限制类和半通用型(指定的车辆座椅位置)、特殊车辆类(特殊规定的车辆座椅位置);还有一种是按照固定方式,分为ISOFIX+上拉带/支撑腿和安全带捆绑固定两种。

  一些家长对分类不了解,经常张冠李戴,出现错误购买的情况。“严重的是,有些家长错误购买后,不是第一时间更换,而是私自进行改装,安全隐患更大。”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说。

  保证安全,购买很重要

  宁波检验检疫局在今年的监督抽查中,共抽检6个款式的儿童安全座椅,结果均不合格,不合格项主要为:无中文使用说明书,警告标识缺失或格式不符合标准要求,动态测试不合格。

  “由于消费需求快速兴起,各类产品扎堆涌入市场,质量难免良莠不齐。”相关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儿童安全座椅,一定要把好安全关。

  要根据儿童的年龄和体重购买。有些家长为了省钱,会考虑买一款跨多个组别的产品,希望能一直用到12岁。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跨组别越多的产品,标准要求越严格,设计时会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整体安全数据测试往往低于单一组别产品。要甄别固定方式是否与自家车型相匹配。目前国内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配有ISOFIX连接装置,所以,如果选择ISOFIX固定方式的座椅,必须先确认车上有与之匹配的连接装置。最后要看认证标志。今年9月1日开始,所有市场销售的座椅产品必须有“3C”认证标志。只有加贴了认证标志,才表明其符合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强制性标准。市民如发现没有认证标志的产品,应该拒绝购买,或者拨打12365热线投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