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发真的会越剃越密?听听专家怎么说【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6 05:37:22

  原文标题:毛发真的会越剃越密?听听专家怎么说【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Mam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毛发真的会越剃越密?听听专家怎么说

毛发真的会越剃越密?听听专家怎么说

科学解释:

毛发浓密与基因和激素有关

不会越剃越浓密

  人们的毛发分为毛干和毛根两部分,毛干是露出皮肤之外的部分,即毛发的可见部分;而毛根是埋在皮肤内的部分,是毛发的根部,被毛囊包裹,同时毛囊对毛发起到保护和营养的作用。当人们在皮肤表面对毛发进行处理时,并不会对藏在皮肤深处的毛囊产生影响,从而也就不会对毛发的状态产生什么影响。

  其实,人们毛发的多少、粗细和浓密,绝大部分是由人们的基因和激素水平来决定的。人们的基因决定着人们头发的颜色及毛发的生长情况。在一个家族中,人们的毛发生长状况大体一致,这也说明男性秃头与家族遗传有着密切的关系。

  而毛发的状况与人体激素水平相关,人体的雄性激素对毛囊有直接作用,可以通过刺激毛囊而导致男性秃头的发生。而雌性激素具有对抗雄性激素的作用,所以女性在绝经之前很少出现秃头。另外,人体甲状腺激素不足时,头发稀少,肾上腺功能低下时毛发减少,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可导致毛发全秃。

  当然,随着季节的变换,夏季气温升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或会因激素水平变化而使人体体毛在夏季生长更加旺盛。而人体发梢部位的毛发经过长期摩擦,也会比新生头发更细一些。这也就是说,毛发出现的变化与外界环境和人体内在激素水平相关,与人为的做法并无太大关联。

  么么说说:由此看来,刮、剃、剪这些动作对体毛不会产生影响,大家可以放心地处理毛发,不用再去担心某些部位的毛发因为修剪而变得更加浓密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