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浅谈小孩子能不能看3D版《阿凡达》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7:31:19

  原文标题:【专家】浅谈小孩子能不能看3D版《阿凡达》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案例:“《阿凡达》是好看,但你说一个5岁多的孩子戴着3D眼镜,看那么几个小时能受得了吗?”昨日上午,家住江北区的周女士又一次和丈夫争吵了起来,原因和前几次一样:要不要带5岁半的儿子去电影院看3D版《阿凡达》?有疑问的还不止周女士,自从随着电影3D版《阿凡达》的热映,在各大网络论坛,很多年轻父母也抛出了一样的问题:10岁以下孩子是否适合观看?

 浅谈小孩子能不能看3D版《阿凡达》

  争执:该不该带5岁的儿子去看3D版《阿凡达》?

  接下来周女士和丈夫近一周都为了此事争执不下,甚至还多次争吵。周女士的观点:“姑且不说里面的情节是否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就是两个多小时的3D画面,我也担心一个几岁的孩子能不能受得了那个刺激。”丈夫刘先生的观点:难得遇上一部这么火的电影,而且又是3D,带小孩子一起去见识下,没有必要过多考虑。

  疑问:小孩子看3D影片能承受吗?

  周女士在儿子的幼儿园里遇到不少像她一样的父母,有些父母还去咨询老师,能不能让孩子看3D影片?最终老师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很多80后的父母都很想带着孩子去看,但又怕会对孩子的眼睛和心理承受能力受到伤害。周女士还说:“据我所知,就为带不带小孩去看《阿凡达》吵架的家庭还不止我们一家,很多年轻父母都在网上诉苦。”

  随后,也有不少记者在百度和搜狗等多个门户网站查询后发现,有这种疑问的确实不止周女士一家人,不少家庭的父母也曾为此也发生过多次争执,天涯、搜狗说吧等多个门户论坛、网站,有上千条年轻父母提出类似疑问,这些父母的小孩年龄几乎一致都在学龄前,大家希望在网上讨论以得到答案:到底能不能带上几岁的孩子一起去看3D版《阿凡达》。

  热议:儿子看了10分钟就受不了

  记者在天涯社区看到,有位80后父亲发的贴,“求助高人指点,能否带上4岁多的儿子去看3D。”这位父亲说,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就一直嚷着要去看电影,马上又要放假了,所以自己也很想带孩子一起去看看,但也担心小孩子受不了3D的刺激。

  此帖很快引发1400多位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我也正好想问这事。”但众人却意见不一,有人觉得“5岁以下是绝对不行,孩子视力肯定受不了!”“长时间的战争场面,大人看起来虽然刺激但是有时也会受不了,更何况是孩子?”网友197700说:“我带儿子去看了10分钟,孩子就喊受不了了,结果一家三口集体退场,票也浪费了。”“天使之翼”则说“我和妻子挣扎了好几天,最终还是放弃了,没有带孩子一起去看。”

  不过也有带孩子观看过的父母表示,“壮起胆子把孩子带进了电影院,还好没什么问题,孩子没有觉得不对劲”,“这种大场面的科幻电影,应该带孩子去见识一下。”

  有专家提醒影迷,三类人群要谨慎观看该片的3D版本:眼病患者尤其是青光眼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孕妇和儿童,以免引起不适。结果表明,孩子不宜看3D影片。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