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辣妈】母乳喂养期间无需避孕,这是真的吗?

来源: 搜狐网 2016-01-31 06:03:25

  原标题:【时尚辣妈】母乳喂养期间无需避孕,这是真的吗?--来源:搜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辣妈主张,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身边不少新妈妈在产后不久就再次怀孕,不得不去医院检查、终止妊娠,这无疑给还未彻底恢复的身体带来伤害。当问到:”为什么这么不小心,难道没有避孕吗?”一些宝妈却这样说道:“不是说哺乳期很安全嘛,不用避孕吧。”母乳喂养期间无需避孕,这是真的吗?

  吉林国健妇产医院的专家表示,哺乳期并不是安全期,即使在哺乳期的时候没有来月经,也有可能已经恢复排卵,所以很多新妈妈误认为的“安全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安全。

  产后月经的复潮时间也与产妇是否哺乳有关。产后不哺乳者,一般于产后6—8周月经可以恢复,至产后9个月可达到70%。一般较晚恢复月经者,首次月经多有排卵,故哺乳妇女在月经恢复前有受孕的可能。所以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起就应采用避孕措施。

  在哺乳期怀孕对母婴双方都是很不利的,不但要照顾在婴儿,耗费大量的精力和体力,而且腹内又有一个新生命要孕育,所以很容易造成过度疲劳,体力下降,抵抗力也下降。如做人流或引产对哺乳妈妈则有一定的风险,会对刚刚恢复的子宫内膜造成伤害,严重时还会引起盆腔炎、输卵管炎等并发症。所以为了母婴的健康安全,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注意避孕,适宜的哺乳期避孕方法可以是避孕套。由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使乳汁分泌减少、质量降低,还能进入乳汁对新生儿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哺乳期的新妈妈不宜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

  吉林国健妇产医院—让分娩成为一种享受。欲获取更全面、更实用的孕产、育儿知识,您还可以关注吉林国健妇产医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jfcyy。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