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梁咏琪欲母乳喂养1年 哺乳期不减肥

来源: 么么亲子网 2015-12-15 07:58:43

  原文标题:【专家】梁咏琪欲母乳喂养1年 哺乳期不减肥--来源:么么亲子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梁咏琪欲母乳喂养1年 哺乳期不减肥

梁咏琪一家三口

  梁咏琪欲母乳喂养1年 哺乳期不减肥

  梁咏琪最近在香港出席活动时,谈到女儿Sofia时透露自己仍在喂母奶的阶段,复工后她想确保小孩乳量不缺,随身都会携带吸奶器,方便随时收集母乳。

  此外,梁咏琪产后身材还略微丰腴,她坦言生完小孩后身材确实还没恢复原状,只是现在还要哺乳,需要多吸收点能量,所以还没有办法减肥。不过,梁咏琪也透露,女儿2016年就1岁了,到时候应该不需要再喂母乳,自己应该就可以顺利开始执行减肥计划了。

  么么解疑答惑:  

  哺乳期间不能减肥,是真的吗?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哺乳期和产后减肥是相互冲突的两件事:哺乳期需要补充营养,让母乳更高质,不少妈妈为了保证宝宝口粮的质量,多想瘦身都一忍再忍。产后瘦身恢复身材和给宝宝正常哺乳难道真的是不可以共存的吗?

  产后的六个月,是新晋妈咪整个身体的重塑阶段。荷尔蒙与新陈代谢都会恢复,新陈代谢甚至比以前还要快,所以说,产后半年是减肥的黄金时期。而且,如果产后半年内没有恢复身材的话,妈咪们以后将会更胖!

  只要膳食均衡,减肥也不会影响哺乳

  实际上,只要哺乳妈妈保持每天1800卡和71克的蛋白质摄入量即可,母乳质和量的关键在于母体摄入营养的多样化和均衡搭配,一味“多吃”是不科学的。大鱼大肉的进补会使母乳中的脂肪含量增高,进而使宝宝的脂肪摄入量增高,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生长发育。

  哺乳期饮食建议:

  1. 烹调少放油,煎炒改蒸煮。制造乳汁不需要吃很多油,因为我们的身体在孕期就储藏了很多脂肪,专门等着哺乳的时候消耗掉。如果还顿顿油炒油煎油炸,身上的脂肪就没有机会被利用消耗掉了。

  2. 远离奶白色的浓汤。汤的浓浓奶白色来自于乳化成微滴的脂肪,它并不是哺乳时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喝汤时不妨只喝清汤,去掉表面上的浮油。最好用低脂奶和豆浆替代一半的肉汤鸡汤,能供应更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且奶中的钙对制造乳汁也很重要。

  3. 晚餐把白米白面换成杂粮杂豆煮成的八宝粥,推荐优先用小米、燕麦、红豆、黑米等食材。煮浓一点。这些杂粮里的维生素B1能提高母乳的质量,让宝宝受益。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对预防便秘也有帮助。同时,粥的水分比饭更大,即便吃饱也不会担心长胖。

  4. 多吃蔬菜,少吃甜食。在减肥的时候,万万不可以让自己挨饿。如果减少了三分之一的主食,可以用大量蔬菜来填补。蒸煮和凉拌的蔬菜体积大,饱腹感强,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微量营养成分,对母子双方都是十分重要的。把每日三餐都吃饱吃足,对甜食、甜饮料和垃圾零食的兴趣就会比较小。

  产后运动要适量

  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妈妈们不妨可以通过一些温和的锻炼来达到瘦身目的。

  一般来说,在产后伤口恢复之后就可以开始运动了。起初,新妈咪不能做太过剧烈的运动,应该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运动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再慢慢地增加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适当的锻炼可以帮助哺乳期的新妈咪减重并充满活力,所以能够尽快恢复锻炼是非常有益健康的。

  值得注意的是,运动虽然好,但是由于哺乳期妈妈的身体还是处于修复阶段,所以此时的运动切忌勉强,要循序渐进。如果过早就开始高强度运动,容易会对新妈咪的身体造成难以恢复的损伤。

  在大量运动的过程中,哺乳期妇女的身体会产生大量乳酸使乳汁走味。过度的运动会损伤新晋妈咪的身体器官。产后只适合做一些轻柔的运动,如瑜伽,慢跑等。虽然运动不会影响母乳,不过出于舒适和出奶量的考虑,建议妈妈还是不要在哺乳前进行运动,运动几个小时后再给孩子哺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