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饭店因未配备公筷公勺被罚 使用公筷到底有多必要

来源: 妆点网 2020-06-04 18:19:10

  饭店因未配备公筷公勺被罚,不少人对此还具有争议,为什么没准备公筷就要罚款呢?那是这些人没有明白使用公筷到底有多必要,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

 公筷1.jpg

5月26日,江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江山市双塔街道县河西路的一家饭店发现,该饭店未为两人以上就餐者配备公筷公勺,又没提供分餐服务。于是,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开具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50元罚款。据介绍,该局已是第三次查到这家饭店未配备公筷公勺。在此前两次检查中,他们已免费向该饭店提供了公筷公勺,进行了教育引导。结果,5月26日中午再次查到不为顾客配备公筷公勺现象,两位执法人员随即当场做出上述行政处罚。

公筷3.jpg

使用公筷干净卫生、预防疾病。使用公筷公勺可以避免共同用餐时个人使用的餐具接触公共食物,减少对菜品的污染,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特别是降低胃幽门螺杆菌、甲肝病毒等食源性病原体的传播。疫情期间,避免混用餐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总而言之,无论是杜绝病从口入,保护家人健康,还是倡导餐饮文明,使用公筷公勺都很有必要。

公筷2.jpg

饭店因未配备公筷公勺被罚,这个小编说做得好,毕竟之前就有两次警告了,还是屡教不改,所以就只能罚款来起着警示作用。使用公筷到底有多必要,公筷比较干净卫生,从源头上杜绝病毒的传播,所以今后在饭馆用餐时,就算没有公筷公勺,建议就餐者要求饭店给你公筷公勺,特殊时期,就不要在乎资源浪费这些小节了,要顾全生命这个大局。

妆点网专稿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