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时尚 > 娱乐 > 新娱快报 > 正文

范冰冰化妆师亲创膜派Mopair星店 开业遭疯抢(图)

来源: 新浪时尚 2015-11-25 15:53:17

  近日,由范冰冰御用化妆师亲创的明星御用美妆手机购物平台“膜派Mopair星店”在北京正式启动。开业当天,在平台中销售的跑男嘉宾Baby等明星使用的膜派Mopair微炭面膜受到用户的极力追捧,掀起新一轮的狂购热潮。


 
 
QQ图片20151125172047.jpg

  这种被重新定义的店主 ,到底有多大的活力和爆发力?记者与膜派星店负责人做了深度对话:

  记者:你说越大的企业越焦虑,你有焦虑吗?为什么膜派一定要做星店?

  膜派星店负责人:膜派星店是基于淘宝、天猫的基础进行了升级。我们已经看到商业街、百货商场、shopping-mall受到了淘宝店、天猫店的冲击,而相比社会化零售,淘宝与天猫的活力和竞争力又有所欠缺。

  比如淘宝中的中小型店铺,对于这些卖家来说,资源位没有、曝光机会没有,用户搜索不到,投放“淘宝直通车”的卖家倒是获得用户了,但没一点价值,经过四五道盘剥,都被平台榨干了,赚不到钱。

  记者:社会化零售能解决原有模式的问题吗?

  膜派星店负责人:能解决流量分配的问题。每个店主都是一个自媒体,能自己解决流量,而不是依赖搜索排名。虽然每个店主流量不大,但汇集起来很庞大。你想,人用在社交上的时间是远远大过搜索的,完全不在一个量级。未来人的购物应该更多是被推荐,而不是主动搜索。

  记者:你们能提供给店主的价值是什么?跟其他的微商平台有什么不同?

  膜派星店负责人:膜派星店是膜派品牌自主推出的一个基于社交属性的美妆类移动购物平台。具有对上游供应商、对物流的完全议价能力,我们的产品全部是由专业化的产品开发团队研发,星店平台集中式销售,不但效果可以保证,而且确保产品是100%的正品。另外,传统的线下店主,可能要投入上百万的资金才能加盟或代理到某个知名品牌,而我们的门槛最低只有1600元。

  此外我们还有完善的销售培训、后端系统。店主可以享用我们提供的CRM系统,帮助了解顾客的基本情况(姓名、电话、年龄、消费能力、消费习惯、地理位置等)。

  国内有一些微店平台,宣称有1000多万店主,月流水破亿,实际由于消费者数量有限,而分销商数量庞大,最终导致平均每个店主的月收入只有几十元钱。想对于这些分销商自己投入的精力和时间,是毫无任何意义科研的。这些平台的定位是服务零售商、品牌商的,他们只将个人零售者当做流量工具,而我们的定位是服务有能力、有意向与我们共同创造事业目标的个人店主,我们的这些个人店实际上就是代表了膜派品牌,这是根本性的不同。

  记者:你们的店主结构是怎样的?

  膜派星店负责人:女店主居多,占了70%左右。其中又以宝妈、白领、大学生为主,她们同时也是星店的消费者。所以我们的模式也比较像会员制电商,以1600元购买套装产品后,即成为我们的达人店主,我们会不定期提供膜派及其子品牌的产品给会员试用,她们在自己亲自试用后了解产品的特性,分享和销售才有自信。除此以外,淘宝C店主、实体经营的中小美妆店主也是我们潜在的合作对象。尤其是淘宝C店生存越来越艰难,曝光越来越少,而且没有足够的供应链能力,所以如果我能解决了她们的供应链,提供高品牌、高溢价的产品,而且不需要她们囤货,对她们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记者:店主收入情况如何呢?

  膜派星店负责人:店主们的收入不方便透露,但是大部分店主每个月都能做到2000元以上的销售额,也有部分具有一定经销能力的店主可以做到10万以上的月销售额。

  记者:膜派品牌本身购买渠道已经很多了,比如在京东、淘宝也能买到,你们对于终端消费者有什么吸引力?

  膜派星店负责人:大平台只适合打爆款,还有更加巨大的个性化市场在等我们去挖掘。我们星店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也不一样:电商是30秒沟通、电视购物时15分钟沟通,我们是3分钟沟通,属于重度沟通,比电商更到位。

  记者:微商的声誉几乎已经掉到最低点,尤其分级销售模式,非议很大,公司为什么选择在今年还切入这个领域?

  膜派星店负责人:我们并不把自己定义为微商,我们是社交化零售平台。我相信商业市场有自身的惩罚机制,多层级的微商会被逐渐淘汰,而膜派星店这种健康的模式会被留下。蜜芽就是从一个微博上乐于分享的达人慢慢企业化,以分享式购买消费作为其卖点,才有了今天的规模。

  记者:从社会化分享的角度来看,你们的模式跟安利是有共同点的,但在传统零售领域,为什么安利这种模式没有成为主流?

  膜派星店负责人:安利模式在国内也有做得很好的,比如完美、玫琳凯,但这种模式在消费品流通中的比例一直很小。我们关注两个点:第一,消费者价值没有得到尊重?这一点,直销企业并没有做到,究其原因,还是价格太高;第二,底层零售者(个体经营者)的价值没有得到尊重,这一点,直销企业也是缺乏的,因为它让很多个体经营者透支了朋友圈的信任。

  所以这种模式不会成为主流,因为它只适合那些擅长给下级进行洗脑式营销,而非真正的服务式营销的人去做。如果我们把中间环节拿掉,就可以让消费者的价值得到尊重。

  记者:到目前为止,膜派星店一共投入了多少?

  膜派星店负责人:集团总部自从膜派星店项目启动到现在,总投入在千万级以上。公司的规划总计耗资1个亿左右,将这个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并且会考虑会进行独立的项目融资,目前已经与一些投资商在进行接触。

精彩资讯
Ent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Luxury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Beauty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Fashion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Ent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Luxury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Beauty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Fashion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