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高峰回应诡异的光:我也很绝望 网友戏称十年寒窗败给一条草鱼

来源: 今视网 2017-06-11 23:30:41

  文章来源:今视网,标题:巩高峰回应诡异的光:我也很绝望 网友戏称十年寒窗败给一条草鱼 责任编辑:Zoer

短篇小说《一种美味》

  6月9日清晨8时,青年作家巩高峰尚在从浙江回北京的火车上,他看着自己的微博粉丝一路涨到了21万。两天前,他运营多年的微博账号粉丝不过1万,“里面还有免费送的3000僵尸粉”。

 

  一夜“爆红”的原因,正是巩高峰多年前写的一篇文章出现在了浙江2017年高考场上,语文卷阅读理解题正是他写的《一种美味》。考生寻作者名而来,在他微博下吐槽题太难。

  “这种做了阅读理解题的蛋,非要找下蛋的人微博调戏的戏码,一再上演。” 巩高峰在6月7日深夜的一篇回应文章中称,自己已有多篇文章被选入各地试卷中,但被高考卷选中还是第一次。

  “之前天津南开区的高考《二模》阅读理解选的是《小鞋子》,一晚上我微博就涨了200多粉,私信更是上百。”巩高峰在文中称,“这也是第一次署名的,还有点小欣慰,因为以前试卷选阅读理解的文章,都不署名的,这也好歹算进步吧。”

  巩高峰6月9日告诉澎湃新闻,应考生要求,他特意找来浙江卷的阅读理解做了,结果正确率在80%以上。有网友调侃:标准答案不出来,作者都不知道自己想表达的是什么,巩高峰却认为:文章就像孩子,写完就是它自己了……出题老师有自己的看法没任何问题。

  因为一条“草鱼”成了网红

  2017年浙江高考期间,巩高峰意外走红。

  浙江卷的语文阅读理解使用了他多年前写的一篇短文《一种美味》。文章里,一户贫困的家庭用巴掌大的“草鱼”和豆腐熬汤,文末,锅里的草鱼蹦到了地上,“眼里闪着一丝诡异的光”。浙江卷的问题是,“小说设置了一个意外的结尾,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