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高峰回应诡异的光:我也很绝望 网友戏称十年寒窗败给一条草鱼

来源: 今视网 2017-06-11 23:30:41

  文章来源:今视网,标题:巩高峰回应诡异的光:我也很绝望 网友戏称十年寒窗败给一条草鱼 责任编辑:Zoer

巩高峰回应诡异的光:我也很绝望 网友戏称十年寒窗败给一条草鱼

浙江2017年语文阅读理解题(截图)

  2017年高考刚刚落幕,对浙江29万余名考生来说,相比高考作文题,语文试卷上的一套阅读理解题风头更盛。不少考生戏称“十年寒窗,败给一条草鱼。”

  今年浙江高考语文卷阅读理解部分,选取了青年作家巩高峰的短篇小说《一种美味》。文章的写作背景置于物质匮乏的年代,描写了主人公6岁时,一家人第一次喝鱼汤的记忆。文章最后写道,从锅里跳出来的鱼“眼里还闪着一丝诡异的光”。而阅读理解的最后一题,正是要求考生对“诡异的光”进行理解。

  考试结束后,这套阅读理解题遭遇不少浙江考生“喊难”,而伴随着考生一头雾水,“诡异的光”以及文章原作者巩高峰随即走热。巩高峰在微博回复一名网友的提问时称“本来是搞笑的,谁知道有这么一出”,随即被理解为“高考阅读打败原作者”,并被指其批判试卷出题人。自6月7日起,“诡异的光”、“巩高峰”和“高考阅读打败原作者”相继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而巩高峰也在微博上被众多考生“围观”,向其寻求他的“标准答案”。

  6月9日,巩高峰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解释称,“本来是搞笑的”并非批判出题老师曲解自己的文章。他称,9日下午对完答案,发现自己做出的答案和标准答案有80%是吻合的,说明出题者充分理解了自己的文章。与此同时,他表示,这套阅读理解题之所以被众多考生“喊难”,可能因为考生大多是95后这代孩子,“完全没有那种生活经验。”而对于有网友质疑其借此事炒作,他则回复称“蹭热度”是“希望更多人能看到我写的东西。”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