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型屋】《了不起的盖茨比》设计师解析帽饰

来源: 星娱TV 2016-08-13 05:10:24

  文章来源:明星发型分享平台"星娱TV",原创标题:【发型屋】《了不起的盖茨比》设计师解析帽饰 责任编辑:qiu

  导语: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在经历了万众期待后,终于将在5月初正式上映,拥有30余年工作经验的帽子设计师Rosie Boylan,承担了影片中的帽子、发饰设计。在电影上映前,先来听她从配饰的角度为你解析这部大片的看点。

  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 在经历了万众期待后,终于将在本月初正式上映,它重新掀起的20年代时尚风潮,近期仍是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剧中的服装、配饰设计,自然也让想探寻20年代时尚风貌的时装迷们大饱眼福。在20年代风格中,帽子、发饰都是非常重要的配饰,《了不起的盖茨比》自然也在这些细节上做足功夫。来自澳洲、拥有30余年工作经验的帽子设计师&商人Rosie Boylan,受剧组邀请,承担了影片中的帽子、发饰设计。在电影上映前,先来听她从配饰的角度为你解析这部大片的看点吧。

  Rosie Boylan从上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从事帽子、头饰设计,她曾经参与澳洲当地的诸多电影、歌剧、芭蕾舞表演的服装设计,还曾为悉尼奥运会设计过表演用配饰。《红磨坊》、《钢琴课》等众多为人熟知并且获得过奥斯卡服装设计类奖项提名的电影大片中的帽饰,也是出自她的手笔。在谈到《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帽子种类时,Rosie Boylan说:“影片中大概出现了上千顶的帽子,男士们需要硬质草帽、卷边毡帽等不同款式的帽子。但我们设计的最多的还是女士的帽子和发饰,它们对于片中表现的派对场面来说非常重要,也代表了盖茨比年代的风貌。大约有250件帽子和发饰是专为派对而设计的,每一款都根据不同演员的脸型和相貌量身定制。”

  既然称得上“量身定制”,那么帽子和发饰对于不同的角色来说,又有怎样的作用?Rosie Boylan说:“在做设计时,我要清楚每一个角色的戏份、特点、他们在整个故事中所发挥的作用。比如说Daisy,她常穿着色调素雅的服装,喜欢质感柔软、花朵造型的装饰品,所以她的帽子、发饰会看起来非常精致、贵重但却依然柔美感十足,代表着她是一个像花朵一样动人的女孩。我非常喜欢Carey Mulligan在影片结尾时的那场戏,她和Tom一起站在火车站准备离开,当时的季节是秋天,她戴着帽子,非常美,但又充满了忧伤感。”

  帽子和发饰有时候还会起到一点“推动剧情”的作用,“我认为导演Baz很喜欢用帽子来做一些暗示,”Rosie Boylan说:“比如Daisy和Jordan初次相见的那场戏,她们都戴着帽子,仿佛是把自己'藏起来',当摘下帽子、揭开面纱时,这个角色才真的为人所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