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0到9岁孩子的正处于秩序敏感期

来源: 妆点网 2020-09-08 16:30:22

  还记忆犹新的是,有一个来自哈尔滨的二胎妈妈,讲述了她在育儿过程中的烦恼。这位二胎妈妈说到,她家的大宝是女孩,二宝是男孩,他们只要在一起就会不停的吵吵。

还记忆犹新的是,有一个来自哈尔滨的二胎妈妈,讲述了她在育儿过程中的烦恼。这位二胎妈妈说到,她家的大宝是女孩,二宝是男孩,他们只要在一起就会不停的吵吵。

最典型的事情就是,家里的二宝会非常反感姐姐总是将他的物品弄乱,而这位二胎妈妈就会每天拿出一些时间来解决这些矛盾。很多时候,真是心力交瘁的。

当然,情急之下的时候,也会说家里的姐姐不要碰弟弟的东西,另外也会说弟弟,就是姐姐碰了你的东西了,也不用那么大喊大叫的。

其实,在从事育儿工作的人士看来,这位二胎妈妈的情况也是属于正常,另外,家里的弟弟正处于“秩序敏感期”,因此才会对物品摆放的位置那么在意。

对于这位二胎妈妈所提到的事情来说,更应该尊重家里二宝的意愿,保护好孩子的“秩序敏感期”,如果过度干涉,反而会让孩子错过了很好地建立秩序感的机会。

其实,对于家长来说,都不是很了解孩子的敏感期,甚至对于什么是孩子的敏感期很陌生,白白地错过了很多培养孩子的好机会。 即将,我们就来一起分享这样的话题,0到9岁孩子的敏感期,千万别错过。

01、宝宝第一个月时的第一次微笑

宝宝在这个月的时候,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变化,就是他能够微笑了,这可是宝宝的第一次微笑和第一次笑出声。当然,如果留心的父母会注意到,往往宝宝的第一次微笑都是从婴儿熟睡时候开始的,而究其原因的话,是至今仍然无人知晓。

可能在很多父母眼中看来,虽然这个变化是很让人兴奋的事情,但是这又和孩子的成长有着什么关系呢?甚至在有的父母那里就像平常事一样疏忽过去了。

其实,这是宝宝渴望和父母进一步亲近的表示,宝宝会很渴望父母给予回应。即使宝宝现在很小,通过辨别和回应孩子的微妙信号,也等同于告诉宝宝,他的想法和感受对于父母很重要,宝宝可以影响自己周围的世界。这些父母反馈给他的信号是对宝宝自尊和智趣的发展至关重要。

02、宝宝的语言发展突破期

对于宝宝来说,可能在他4个月大的时候,就有了蛮想听懂成人话语的意向。而随着他的慢慢长大,对于语言方面的理解能力会加强,就是还处于懵懵懂懂的情况。

不过,当宝宝到了1岁多之后,似乎就会突然间理解了父母说的每句话。像做父母的如果说,宝宝该吃饭了,他就会乖乖地来到饭桌旁等着开饭。

03、宝宝的社交能力的发展

宝宝从出生后,就会自然地跟周围人建立联系,尽管他还很小,但是也会在频繁地接触中感受跟人相处的美好。其实,当宝宝到了4岁大的时候,他的社交生活已经相当丰富,会拥有很多朋友,甚至是他口中所讲述的“最好的朋友”(通常会是给他一个性别,当然也会有例外的情况)。

对于父母的来说,就需要在这方面有所了解,观察生活中的宝宝是什么样的社交状态,如果发现了一些问题,就需要及时地帮助孩子归正,建立良好的社交能力。

宝宝成长中的每一步都是很关键,而其中会有一些关键节点是需要做父母的特别留意的,只有做父母的将这些关键节点都做好,才能够让孩子更加快乐幸福地成长。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