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从小培养这个习惯,妈妈再也不担心孩子沉迷游戏啦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5 03:05:4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从小培养这个习惯,妈妈再也不担心孩子沉迷游戏啦 责任编辑:Wolt

  犹太人的智慧和聪明是众所周知的,出现过许多优秀的哲学家、科学家和企业家,包括爱因斯坦、马克思、弗洛伊德等等。如果一个犹太人家里失火了,他们首先抢救的一定是书。

  据说,在犹太人的童年时期,刚一懂事,妈妈为了让孩子爱上读书,就会将蜂蜜滴到书上,让孩子能够在书中品尝到蜂蜜的香甜从而养成爱读书的习惯。

  而在中国,曾有调查发现:孩子在小学时,每天读报的人数为16%,读杂志的人数为10.6%;但是到了中学,每天读报的人数仅为6.8%,读杂志的人数为5.2%;这些数字远远低于每天都看电视、上网的中小学生。

  专家呼吁:从婴儿时期起,家长就应该每条抽出至少20分钟的时间陪伴孩子阅读,养成阅读的习惯,这也使避免孩子沉迷游戏和电视的最好办法。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要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点

  给孩子营造好的阅读环境

  和孩子一起读书,有利于帮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如果父母经常看书,那么孩子也一定会耳濡目染,长此以往,就会慢慢喜欢上阅读。

  第二点

  用书籍包围孩子

  哈佛有学者研究发现:如果在房间里放满书籍,让孩子可以随处都接触到,这样可以大大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所以,在孩子的房间里放满各种书籍,包括故事书、绘本、杂志、字典等,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好方法。

  第三点

  抓住细节,提升阅读水准

  阅读可以帮助孩子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开发智力。家长要时刻抓住孩子的阅读心理,以便因势利导,将孩子的阅读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阅读上,孩子既可以是老师,也可以是学生。因此,如果孩子提出了一个家长也无法解答的问题,那么可以带着孩子去查字典或者去图书馆查资料,让孩子了解获得答案的方法。

  运营:稻草人童书馆·大熊

  ====可能错过的精彩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妈妈帮】从小培养这个习惯,妈妈再也不担心孩子沉迷游戏啦-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