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爱说谎的孩子必然有爱说谎的父母!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4 00:22:1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爱说谎的孩子必然有爱说谎的父母! 责任编辑:Wolt

  我们理智上认为,我也没让他学坏呀,我也没让他撒谎呀?孩子是通过什么学习的?

  成年人的学习,是通过理智的、或者叫知性,或者叫理智,或者叫道理。知性、道理通过大脑反应,从理解到掌握,这是成人世界的学习模式。孩子则不是这样学习的。孩子是完全通过模仿,模仿行为和感觉。感觉是自动传递的。孩子的语言系统还没有建立起来,他根本不是通过语言,而是直接通过行为、感觉、声音,这些立体化的把东西记录下来的。

  我们通常告诉孩子:

  “你不要撒谎!做小孩一定要诚实,不要撒谎。”

  “叮…………”电话来了。

  “你爸在家吗?”

  “告诉他,说我不在家。”

  这边说:“不许撒谎,绝对不许。”

  我们通常告诉孩子:“不许说别人坏话!”做孩子怎么能说别人坏话呢?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今天,你看我们单位领导,真他妈缺德!见谁给他拍马屁。他就给他这个机会,就不给我。”告诉孩子:“这个世界要有爱心。人必须要有爱心。没有爱心怎么能行呢?宝宝要有爱心。”又告诉你:“人和人太险恶了。谁谁谁被骗了!被抢了。前两天长春有个犯罪团伙,刨锛刨死那么多。”这边有爱心,那边充满痛苦。孩子得成熟到什么程度才知道有爱心呢?孩子感觉必须拿起盾牌,全身战斗,这么痛苦的世界,这么充满仇恨和争斗的世界,有爱心,我不等于羔羊放在肉板上让人剁吗?我们想一下,是不是你把这个东西传给他的?最后你说:“你怎么这么没有爱心呢?”

  实际上,孩子是通过行为和感觉学习的,根本不是通过你的语言,他听不懂你说的那些道理。他是通过你的行为和你的感觉。

  文/董进宇;转载请注明出处!

  -----------------------------------------------

  博瑞智家长学习QQ299365进群即可获得:

  董进宇博士-学习方法一套

  家长网络课堂免费收听权限一名

  专业教育顾问免费一对一指导服务


    关于【宝宝帮】爱说谎的孩子必然有爱说谎的父母!-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