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胡海默:我的身体我做主!0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16:13:5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胡海默:我的身体我做主!0 责任编辑:Lee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进步,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父母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很多的困惑,而孩子的安全问题是家长们都非常重视和忧虑的事情。尤其是最近几年关于儿童性侵事件的报道层出不穷,更是让父母对孩子放心不下。

  以前还是对女孩子不放心,现在男孩子也让父母担心不己。教导孩子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课,今天吕老师就和大家说说,如何教导7岁以下的孩子保护自己的身体。

  1. 带领低龄的小宝宝外出时,不穿开档裤,或者说不暴露隐私部位。

  很多妈妈会疑惑那么小的孩子有必要这样做吗?吕老师很明确告诉家长朋友们是有必要的。当妈妈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很慎重的做这件事情,给孩子传递的信息就是隐私部位是不可以暴露的。当孩子大一些父母和孩子讲这部分规则时,孩子自然而然就会做到。因为从小到大在妈妈的帮助下他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反之,孩子可能会陷入一种迷茫,之前一直都敞开着,为什么妈妈突然告诉我不可以露出来呢?甚至有的孩子会觉得穿上小内裤不舒服而拒绝穿,父母需要反复在这件事情上与孩子斗智斗勇。还有一种可能是孩子即使愿意这样做,但常常会忘记去做这件事情,父母要反复提醒很长一段时间,孩子才会有意识的遮挡隐私部位。另外不穿开档裤也是一种文明的发展,国外的妈妈们基本没有给宝宝穿开档裤的。我有个台湾朋友在大陆生了宝宝,她说起和婆婆育儿观最大的分歧就是她没有办法接受带宝宝出门时婆婆坚持给宝宝穿开档裤。

  2. 稍大一点的孩子,教导孩子认识身体的器官时,也要教导孩子认识生殖器官。

  教导孩子认识身体的生殖器官和性器官是给孩子进行性教育的一部分。认识男孩子的阴茎、睾丸,女孩子的阴道、乳房这些器官以及这些名词,和认识眼耳口鼻这些器官是一样既平常又正常的学习。父母安之若素,孩子自然也是淡定的。

  大部分的父母包括我自己,在没有了解性教育的相关知识之前,对于这类的器官和名词是羞于表达的,不要说和孩子去讲,连看到这些字词都会自动的屏蔽或者选择忽略。而我们这样做传递给孩子的一个信息就是这些词语本身就是羞耻的,是不能够谈论和表达的,这是非常不健康的一种性观念;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由于孩子不能够从正确的渠道了解这些知识,由于好奇孩子会找一切机会去探索这部分的信息和知识,父母是没办法控制这部分对孩子产生的影响。所以,父母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项职责就是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性观念和关于性的认知。性教育是从性器官的认识开始的。

  

  3. 3岁以上的孩子,就要开始帮助孩子明确一些关于保护身体的规则,建立关于身体的界限。

  基本的规则如下:

  1)我的身体我做主,不经过我的同意,其他人不可以碰触我的身体。

  2)如果有人碰触了我的身体,让我感觉不舒服时,我要大声的说不,并且要第一时间告诉父母。

  3)背心和小内裤遮住的地方,是不可以让别人看的。父母帮助我洗澡、换衣服,医生给我检查身体时除外。

  4)如果有人让我碰触他背心和小内裤遮住的地方,我要大声的拒绝,并且第一时间告诉父母。

  4. 拒绝成人以碰触生殖器的方式逗孩子玩,不管孩子的年龄多小。

  在过去家里的老人常常会以揪男孩子生殖器的方式来逗孩子,这是非常不可取的。父母一方面要帮孩子穿上封档裤,遮住生殖器,另一方面当有人这样做时,父母必须坚持保护孩子。

  当父母能够科学的看待性教育问题,并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引领孩子去学习去探索,我们就可以帮助建立正确的性观念和性知识,我们的孩子就有能力在危险来临时,做正确的事情保护好自己。而不是在懵懵懂懂中上当受骗甚至受到伤害。

  育儿的路上,科学育儿与你一起同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PS:这是海默专栏死磕自己服务大家的第345篇文章。

  【

    关于【宝宝帮】胡海默:我的身体我做主!0-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海默 育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