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育儿神剧火爆全球,看一集胜读一本育儿经【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3 03:01:4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眼睛一闭一睁,春节假期就来啦,安利一档宝爸宝妈最不可错过的节目,假期宝贵的时间看起来吧。

  

  育儿大神Jo Frost

  这部剧的名字叫《Supper Nanny》(超级保姆),被孩子折磨得日子快过不下去的爸妈向超级保姆Jo Frost 求助,Jo Frost 是从业近20年的专业育儿师,她来到家里先观察宝爸宝妈带孩子,手把手教,然后离开一段时间监控家中情况,再回来进行指导。被她拯救后的家庭奖惩分明,井然有序,很多家长最后都激动得落泪。

  知道你们有多恨剧透,不过还是忍不住挑一集跟大家讲讲(截图手已截残),说的正好是如何安全地带孩子出去玩和怎样给孩子立规矩并且执行下去,假期带孩子出去玩是不是也让你很头疼?看看超级保姆怎么做的。

  不敢出去玩的德雷克一家

  

  

  德雷克一家有三个孩子,快5岁的姐姐和两个3岁半的双胞胎兄弟。平时父母都要上班,孩子要上学,放假的时候由外婆米米照顾三个孩子。(跟中国家庭好像的说)

  

  爸爸为了全家出游买了一辆房车,但是这辆车一次都没用过。

  

  爸爸说外面对孩子来说太危险,所以平时即使在家附近玩他也是寸步不离。

  妈妈说三个孩子在家都不受控制,出了门不知道会怎样,太可怕了。

  他们随时都能打起来

  

  家里弄得一团糟

  

  不听管教

  

  跟外婆角力ing

  超级保姆来救急啦!

  超级保姆到访的这一天,看到了妈妈给孩子刷牙的一幕:腿上垫两个枕头、孩子躺着哭闹挣扎、妈妈一顿狂刷……

  

  超级保姆脸上一个大写的懵,家里三个孩子,每天刷两次,这个工作量……简直不敢想。

  

  到了外婆家,没玩一会,贾斯汀就犯错了,外婆把他带到惩罚椅上,让他坐着,孩子是拒绝的。

  

  这时候,另外两个又打了起来,为了惩罚他们,上了年纪的外婆拼了。

  

  

  此时的超级保姆一脸惊讶,美国很多的孩子在父母上班的时候由祖父母照顾,这些老人家这样带孩子得多累啊!

  

  找到症结

  救民于水火的超级保姆一眼就看出了德雷克家教育不当的症结——过度保护和不会惩罚。

  这是多少家庭的问题啊!

  过度保护

  在家时,妈妈连刷牙都要亲自做,夺走了孩子们学习生活技能的乐趣。

  出去玩时,爸爸寸步不离,不断提醒这不能去,那也不能去,孩子反而把这当成了追逐游戏,跑得更快。

  

  该如何解决?

  害怕刷牙这事,超级保姆一招就破了:跟孩子们玩个游戏,一人发一个镜子,妈妈一唱歌他们就要看着自己刷牙。

  

  孩子们从未发现刷牙这么有趣

  

  穿衣服、收拾玩具……其他事也是一样,过度的保护,什么都帮他们完成,反而会剥夺他们很多乐趣,放手让孩子学会一些生活的小技巧,大家都会轻松很多。

  让一家人开心又安全地出去玩,超级保姆也做到了。

  她让爸爸用房车带全家去野外露营,到达目的地后第一件事就是系红丝带。每个孩子都参与进来,把爸爸妈妈不让去的地方系上红丝带,谁越过了红丝带就要受惩罚。

  

  接下来,全家坐在一起学习需要小心的事,爸爸做了卡片向大家介绍动物,这是蛇

  

  孩子们也学得津津有味

  

  一切规则建立好了以后,大家就可以愉快地开玩了!

  超级保姆给每个孩子一张任务图,上面画着松果、花朵……沿路能看到的东西,让孩子们在看到的时候分享给大家并且在自己的任务图上画勾。

  

  爸爸妈妈再也不用在后面追了

  

  外出游玩、逛超市时也可以学习这样的方法,提前设定规则,孩子快要犯规的时候提醒他们。另外给他们们设定任务,完成有奖励,这样他们就不会乱跑,同时也能玩得开心。

  不会惩罚

  虽然家里有惩罚椅(犯错的孩子需要自己坐3分钟),可是不接受惩罚的孩子总让大人束手无策最后放弃,到后来孩子们知道,只要一哭闹,惩罚就不算数了。

  这天被带到惩罚椅的贾斯汀像以前一样哭闹不合作,每次从惩罚椅上离开,超级保姆就让大人把他带回去,就这样坚持了12次,孩子终于安静了下来,坐在了惩罚椅上。

  

  惩罚结束,爸爸蹲下来说:

  

  “让你坐在这儿是因为你淘气没有听外婆的话,你现在要跟外婆道歉,可以吗?”

  知道错的孩子点点头,爸爸说我爱你,然后拥抱了他。

  第一次看到孩子如此配合的外婆默默的哭了,超级保姆也忍不住落泪。

  

  全家人都做到了,他们拥抱在一起。

  

  超级保姆一再强调坚持惩罚的重要性,全家人要站在统一战线,蹲下来跟孩子眼神交流,惩罚他们时语气要坚定,惩罚结束后告诉他们错在哪里,并且给他们一个拥抱。

  建立规则就需要遵守,进行惩罚就应该坚持,全家帮助孩子一起改正,那一刻家的凝聚力让人好感动。

  一集结束了,有没有感觉像读完一本育儿经典一样,收获超级多。“熊”到极致的孩子,抓狂崩溃的父母,还有Jo Frost 秒杀一切的专业指导,看完感觉自己升华了呢。

  《Supper Nanny》共拍了6季,现在已经完结,后来世界各地都出过各国版本的超级保姆。几年前央视播过配音版,后来节目形式也被引进到国内,叫《超级育儿师》,由兰海老师担任超级保姆的角色,也很让人飙泪。但中国家长在镜头前情绪表达比较含蓄,大概是因为美帝英帝的家庭结构比较复杂、孩子多问题也多,所以看着更过瘾、碰撞更激烈吧。家里三个“混世魔王”横扫整个游乐场、一个单亲妈妈带6个孩子、绝症爸爸去世前拜托超级保姆教会他与孩子更好告别……这些真实的家庭难题总能让我们学到育儿干货。

  现在关注“妈宝帮帮帮”,并在微信公众号内回复“保姆”,即可获取《Supper Nanny》的下载链接。

  1、Jo妈,有10年主流媒体工作经历,分享有温度的育儿经。

  2、 微信公众号“妈宝帮帮帮”(mabaobangbangbang)。这里有育儿方法、绘本介绍、早教机构探访、医生和教育专家访谈、海淘攻略、热门母婴用品试用推荐等,欢迎关注!

  3、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投稿:2639221607@qq.com

关键词:育儿 保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