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想给孩子上早教?看完这篇再决定!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1 10:29:4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想给孩子上早教?看完这篇再决定! 责任编辑:Wolt

  

  昨天的文章很仓促,虽然在尽可能清楚的传达自己的思想,但是缺乏条理性。今天被朋友提问,干脆给大家一起补充一些内容,顺带将自己的思路理清楚,目的还是昨天结尾那句话——早教班再好的老师也不可能代替父母教育,早教课程不是神仙的灵丹,吃一次就够,它是浓缩的精华,需要父母先行吸收,而后日日消化给孩子。

  Q.亲爱的,我刚刚看了你发的一篇早教的内容,我是比较纠结到底要不要报。上周末试听了一次,孩子还挺喜欢。

  我:我昨天写得不好,但是意思你肯定明白了,要去上,父母一定要很用心才行。你纠结什么?

  Q.孩子爸一直不喜欢早教。

  我:让他带娃去试听一下啊

  Q.他去了,他觉得课程内容比较低端。

  我:我是真心觉得MJM的课程不错,不过关键还是要老师细致观察、家长认真配合。我们和之前的老师互动的不够多,所以导致我直到上周末才有了改观。当然,孩子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不知道你去的那里都有什么课?条件怎么样,设备怎么样?课程设置够不够合理?卫生状况如何?

  Q.条件设备没MJM好,课程我也觉得一般。课程设置方面你有什么心得?

  我:我也没去过其他早教机构,没法对比啊。我所了解的MJM课程设置还是不错的。它有欢动课、艺术课、音乐课和魔幻厨房,还有个秋千课没参与过。

  欢动课的设备器械都是经得住大人使用的那种,关键是课程内容也都很有趣,模式不变,训练内容每次都不一样。

  艺术课也是不断增加难度,固定模式里包括上课前唱歌、介绍自己、介绍主题与所要用到的工具,画完后每个小朋友要去老师那里讲述是如何完成的,还要拍照、唱歌。

  就是大的方向很好,有利于孩子的自信心、荣誉感、协作以及自律。

  音乐课只是试听过,这周才正式开始。因为音乐课要求12节不落的上,冬季的皓皓不太愿意上就没上,现在春季的开始了又想去了。

  皓皓对吃和做都很有兴趣,所以也上了魔幻厨房课,虽然看上去就是孩子们随便搞搞做点吃的,但是我觉得只要有心也可以教会孩子关于形状、颜色、感觉(触摸、嗅觉、味觉)方面的知识,能够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精细动作能力。

  Q.我在想不给我家小孩上早教会不会少点什么。

  我:对孩子来说,只要父母足够用心,不上也没什么,但上了对父母来说肯定是有益的,我们不知道跟皓皓玩什么的时候,就想想他课堂上有什么游戏;还有艺术课,可以用苍蝇拍,可以用剃须膏,可以用玻璃球,反正咱们是各种想不到。

  

  问答的关键内容就是这些,我的观念也一再重复,现在拎出来:

  1.早教可以不上吗?当然可以。就好像超市里卖“五谷磨坊”,你自己在家准备原料用豆浆机搞定也可以,你偷懒买回来直接冲也可以,不存在“一定要去”这回事。只要您能做得到不偷懒,够用心,网上大把各种早教资料可以利用。当然,很多教具家中不具备,但还可以去体育场之类的地方啊。

  2.如何选择早教机构?要综合考虑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育环境、卫生状况。这里面,老师很重要。是真正爱孩子、懂得发掘孩子特性的老师还是仅仅将早教作为一份工作的老师,要认真观察区分。另外,MJM的课堂上常常有其他老师缩在角落里,有时是学习,有时是考评。这也是我开始认真对待早教的原因之一。

  3.上了早教就可以将教育孩子的事交给老师?或是说,单等上课才开始教育和陪伴?那就大错特错了。一节早教课程只有短短一小时,它所传递的是理念与方法,目的是引导、打开一扇窗,之后的风景是否美好那还是在父母的继续教育。

  4.课堂所学一定要孩子学得好、记得住?不可能啊,咱学1+1都学了挺长时间吧,孩子在那一个小时里所学的东西仅仅是个开端,是个引子,可不能想当然的认为孩子一定会乖乖上课、牢牢记住。其实每次皓皓上课我们都累得半死,因为他有他的想法,根本不可能按照你所想的模式前进,这一切都只能是潜移默化。


    关于【妈妈帮】想给孩子上早教?看完这篇再决定!-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