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孩子不合群?当家长的就要注意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1 08:53:2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孩子不合群?当家长的就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Wolt

  我是菜妈,80后全职辣妈,育儿小达人,分分钟帮你解决带娃的一切难题!

  (菜鸟妈妈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

  菜妈今天想和大家聊一聊关于孩子不合群的问题。总看到有家长说自己的孩子不合群,和其他小朋友相处的也不够和睦,其实这完全是家长可以引导和培养的,菜妈就给大家具体讲一讲:

一、孩子为什么不合群

  1.可能孩子长期只和自己家里的人进行接触和交流,缺乏和外界的沟通,这样的话家长就应该多带着孩子出去参加一些聚会或者请其他小朋友来家里玩,让他在熟悉的环境中去学会和人交往,尽可能多的创造机会去让宝宝和他人进行交流;

  2.还有可能就是孩子缺乏自信,内心比较自卑。家长应该从言语上多多鼓励孩子,例如孩子在做完一件事情以后,夸奖他做的很棒,增强孩子对自己的自信心,另外不要给孩子贴上胆小的标签,尤其是在外人面前,更会让孩子自我意识中加深对自己胆小的印象;

  3.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和父母的性格特点也就是遗传有关。有些家长不太乐于和人交往,而且在孩子小的时候常常拒绝孩子的要求,使得孩子有一种不安全感,所以要注意和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尤其是父亲更要过多的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给以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二、家长应该这样做

  菜妈提醒家长们,这几点是有助于孩子形成良好人际交往习惯的哦:

  一、建立好的家庭交往环境:

  平时在家里就要建立和谐平等的氛围,不能出现溺爱、专制、忽略等情况,而是应该让父母和孩子以平等的朋友身份来相处,适当的让孩子参与到成年人的一些议论中,有利于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敢于和他人进行交往,尊重孩子的想法和意见,不要只是一味的否定。

  二、扩大孩子的社交圈:

  家长要适当的多带孩子参加外部的活动,并告诉孩子如何正确和小伙伴玩耍,如果别的小朋友来家里玩,家长要表示欢迎,消除孩子的惧怕心理,让孩子懂得分享,同时有充足的时间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交往,只有得到更多的交往机会,孩子才能体验到和伙伴交往的乐趣。

  三、通过外部故事向孩子传达:

  家长还可以通过和孩子看动画片或者讲故事的方式来告诉孩子,利用其中的人物来帮助孩子学习正确的交往习惯,每次不只是单纯的给孩子讲故事,而是告诉他一些人生哲理,这会在孩子心里潜移默化的形成,长此以外能帮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三、孩子要懂得的交往技能

  菜妈总结了一些孩子应该学会的交往技能,家长们可以参考~

  1.多教孩子一些礼貌用语,懂得尊重别人,例如见到人要叫叔叔阿姨,别人给东西要说谢谢等,这些小细节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必要的。

  2.让孩子有合作和团队精神,懂得分享,能让孩子更好的融入到集体中,有利于孩子更有效的进行人际交往。

  3.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品质,让孩子遵守集体的原则,能够帮助孩子克服一些坏毛病,例如以自我为中心,太过于自私等。

  

  100万妈妈都在关注的养娃秘籍,更多原创育儿心经可以关注“菜鸟妈妈养成记”

    关于【妈妈帮】孩子不合群?当家长的就要注意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